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投111亿建千余民政项目 重建儿童福利院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07 14:26:06 字号:TT

    近日,青岛市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全市“千万平米”社会事业公共设施养老和社区服务等项目建设推进方案》。昨天,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根据方案,青岛将投资111亿元,兴建社会事业公共设施养老和社区服务项目1035个,总建筑面积203万平方米。市社会福利院和儿童福利院都将重新建设。到2016年,全市将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服务规范的社会化养老和社区服务体系,达到全国同类城市先进水平。

    两

个福利院都“捉襟见肘”

    位于青大一路的市儿童福利院和市社会福利院,是岛城专门接收弃婴和“三无”等老人的机构。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市社会福利院院长张荣华,她告诉记者,市社会福利院始建于1980年,无论是床位还是功能设计,都已不能满足要求。 “包括养老院在内,院里总共有600多老人,很多老人排了好几年队都没能进来。 ”张荣华说,人多房少加上相关人性化设施的缺乏,市社会福利院的硬件设施,已远远落后于省内其他城市。

    始建于1998年的市儿童福利院,同样存在这样的情况,尤其是弃婴养护区,已不能满足需求。虽然市儿童福利院积极探索孤残儿童养育途径,先后将部分儿童送往了胶州张应镇孤残儿童养育中心,但目前院内生活着的孤残儿童,现有条件仍不够。

    建基地储备救灾物资

    此次要兴建的1035个项目中,还包括救灾物资储备基地。市民政局救济救灾处处长张福光告诉记者,我市目前的救灾物资,大多都是先和企业签订协议,一旦遇有紧急情况,要求企业立即供应。为了加强我市应急救灾及物资储备能力,岛城将在即墨蓝村建设全市唯一一个市级救灾物质储备基地,项目紧靠铁路且处于全市中间位置,发生灾害时便于支援南部市区及北部的平度莱西等郊区。新建的市级救灾物资储备基地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基地包括库房、生产辅助用房等设施,预计今年可以开工建设。据了解,救灾物资储备基地内将存放有救灾帐篷、发电机等救灾常用物资。(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