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白桦林酒店天价扎啤宰客 称曝光赔两千不曝光不赔

来源:人民网-- 2012-06-07 16:09:55 字号:TT

网友留言内容

    6月3日,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有这样一条留言:“5月24日下午临近傍晚,我们一行20人从福建抵达青岛机场,接机的中青旅陈小姐即带我们到白桦林酒店用晚餐,当时我们加菜并要了散装青岛啤酒计14扎,对‘好客山东’兴致高涨。可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最后结算时,每扎散装啤酒被宰了98元(14扎计1372元)全体成员都惊呆了,群情激愤,一时对‘好客山东’的美好印象荡然无存,都说:

这不是‘好客山东’,是‘宰客山东’!”

    记者随即联系了投诉者福建杨先生,杨先生说:“我们的人员看到酒店服务员从店外担袋装啤酒进店倒入塑料酒扎中,也了解到散装啤酒每扎酒店售价在36-38元之间。第二天晚餐我们在准四星的住宿酒店要的散装啤酒口感更好,每扎也才38元。”

    未标价、无发票 餐馆啤酒定价依据何在

    “我们点菜的时候,菜单上并没有标明啤酒的价格,结账的时候才发现一扎啤酒居然要98元。我们要求开发票,服务员说没发票,在我们一行人强烈要求下,服务员到旁边的餐馆拿了一些发票给了我们。”

    记者打电话给位青岛市云霄路92号的白桦林美食城,白桦林方面给出的回应是“我们餐馆就是这个定价,不仅包括成本费还有我们的服务费,对谁都一样”。对于为何菜单上未对青岛原浆啤酒作明码标价,白桦林拒作解释,最后直接挂掉了电话。

    据了解,在青岛的普通餐馆里,一扎青岛原浆啤酒的价格大约为35元左右。另据杨先生同行人员反映,就在白桦林美食城旁边的餐馆,同样的啤酒价格为25元一扎。

    餐馆、酒店中出售的散装啤酒有无统一的定价标准?记者就此事咨询了青岛市物价局,得到的回复是:“不清楚”。

    315?物价局?旅行社? 游客投诉该找谁

    杨先生告诉记者,刚到青岛就发生这样的事整个旅行团20人都觉得很不愉快。第二天,杨先生等人打电话给315投诉,315表示白桦林美食城的青岛原浆啤酒“没有明码标价,这事儿得归物价局管”。杨先生等人随后打电话给青岛市物价局,物价局方面的回应是:“我们可以规范市场秩序,但如果想要赔偿的话还是得找315”。

    杨先生等人又联系了当地接团的中青旅,中青旅负责人表示,游客用餐并不在旅行社的服务范围之内,发生纠纷与中青旅无关,但是可以帮助协调解决。

    “我们回到福建好几天了,事情也没有下文,无奈之下我们只好找媒体了”,杨先生说。

    “曝光就赔两千不曝光就不赔了!”

    6月5日下午,杨先生打电话告诉记者,刚接到白桦林美食城经理打来的电话,电话中表示暂定赔偿两千,“如果媒体曝光了,赔两千就赔两千吧,但如果这事儿也没报道出来,我们也就没必要给你们赔两千。”杨先生闻言愕然。

    6日上午,记者再次打电话联系到杨先生,他告诉记者,至今还没拿到赔偿款。(维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