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青岛艺校老师靠学生给好评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6-07 12:35:38 字号:TT

事发地青岛艺校大连路校区。(马健 摄)

    暴力男生打晕女老师?

    近日,青岛某门户网站论坛上一篇题为《青岛艺校一男生从背后突袭女教师 行为令人发指》的帖子引发极大关注。

    网名为“深度麻痹”的网友发帖称,青岛艺校的一名男生上体育课时与同班同学发生冲突,王老师上前劝解时,该男生从背后突然袭击她,用打气筒“猛烈打击背部和后脑”,致使女老师当场昏迷。

    帖子中还说,

“这个男生平时就有暴力倾向,同学老师都不敢招惹他。上课捣乱没人敢阻拦。老师最高兴他上课能够静静睡觉或者在一旁打游戏,不影响别人,就算老师烧高香了! ”

    帖子中,“深度麻痹”提出,因为该校规定老师不许用“过分”语言,而且,年终老师的业绩评分还要学生来打分,所以老师平时都要好好哄着学生,根本不敢得罪。他还举例,“青岛某艺术学校”引进了“淘宝模式”,即全体老师年终业绩考评需学生打分,老师成了淘宝式的“卖家”,学生是“买家”,“卖家”的存活仰赖“买家”的好评。

    被打老师>>是被学生误伤

    学生打老师的事情是否真实存在?打人的学生是否真的如帖子中所言“有暴力倾向”?6日,记者几经周折,在市立医院找到了帖子中所说的被打晕后送到医院的王老师。

    “我恢复得挺好,想赶紧出院,我带的班还等着我呢。”王老师说,她不放心学校的学生,想赶紧出院,但是因为主治医生不在,当天还出不了院。

    据王老师介绍,帖子上的内容很多是失实的。6月1日下午4点多,她正带领学生上体育课,班里两名男同学打篮球时发生冲撞。撞人的学生认为是合理冲撞,被撞的则认为对方是故意使坏,而且冲撞时还口吐脏话。两人言语不和撕扯起来。王老师见状,赶紧上前制止,把他们带到体育器材室旁边的一间换衣服的小屋里,想要解决两人的纷争。其间,不善言辞的同学觉得说不过对方,抄起墙边的打气筒就抡了起来,王老师很快反应过来,从正面把他抱住,结果被打气筒误伤了头部左前侧,随后被送到医院住院至今。王老师一再对记者强调,她是被误伤的,而且受伤之后她意识一直保持清醒,只是坐在地上,也没晕倒。

    王老师说,误伤她的学生只有17岁。“班里30多个学生,他平时表现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有些不善言辞,可能有点内向。”但王老师认为,学生们都很喜欢她的课,男生更爱上体育课,不可能故意打她,她认为帖子里的内容歪曲事实,对学生造成了伤害。而且事发后,这名学生的家长每天都来看她,学生也很后悔,曾多次提出想来看她,家长怕学生太激动,影响王老师治疗,所以没同意。

    至于帖子里提到的,学生年终给老师打分的事情,王老师承认有这回事,但她认为学校考评老师,更多的是看老师的带班能力,学生打分更多是形式上的,“学校对老师的评价还是很公平的。”

    学校>>伤人学生目前在校上课

    记者到青岛艺校大连路校区了解情况时,该校学管处主任王宏伟出面介绍了情况。王宏伟说,误伤王老师的学生是美术班的,美术成绩很不错,平时有些内向,但绝不是网络帖子里说的“有暴力倾向”、“变态”。学校非常注重学生的心理疏导,还设了专门的心理咨询室,每个班都有一名学生心理咨询委员。

    记者在该校的教师工作手册中看到,对班主任确实有8条要求,其中一条是要微笑面对学生。对于学生给老师评分的事情是否会影响到老师对学生的正常教学工作?王宏伟解释,她不分管这些工作,所以并不了解情况。对于这次的事件,她认为是偶发事件,网络上有人借此恶意炒作,学校已经向网站发函交涉此事了。

    对于打人学生的现状,王宏伟称,目前打人的学生还在学校上课。“事情还在走程序,我们不能剥夺学生上课的权利。”王宏伟说,学校目前正按照教育部门规定的相关程序对打人的学生进行处理。(赵壁 马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