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崂山路连接山海景观长廊图公布 西段双向8车道东段6车道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06 07:11:06 字号:TT

    崂山路昨日起,崂山路(滨海公路-沙子口桥)规划建设方案开始公示,道路全长约8公里,西段设计为双向八车道,东段为双向六车道。道路两侧还将规划建设自行车道,此外全线还将设人行过街地道3处,方便行人过街。

    崂山路位于市区与崂山景区交接地段,是进出崂山风景区的最重要通道,同时又是青岛市东部区域的交通动脉和重要的市政管网载体。崂山路规划定位为沿海旅游景观休

闲大道和城市主干道,此次规划将在满足功能要求的基础上,将崂山路打造成为透山露海,崇尚自然,山海碧连的景观长廊。 (记者 孙静芳)

   【延伸阅读】接连香港路 打造青岛市区到崂山景区的景观大道

据了解,现状的崂山路在姜哥庄丁字口处分为北线(崂山路)、南线(崂山路支线)两个部分,二者于青岛市市区公路管理处附近又汇合,之后向东继续延伸。随着崂山区社会、经济、环境的快速发展,现状崂山路已不能满足其所承担的通联市区与崂山风景区的重要服务功能。

为把崂山路打造成一条“与崂山风景区相协调的,与社会经济发展相匹配的旅游景观休闲大道”,崂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提出了崂山路建设工程项目。根据最新的规划,崂山路将被定位为沿海旅游景观休闲大道和城市主干道……(点击查看全文>>

【点击查看】崂山路(滨海公路-沙子口桥)规划建设方案详情(组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