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40岁流浪汉蜷缩破屋只认食物 见陌生人狂奔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04 07:42:00 字号:TT

    一名40岁左右的流浪汉,在即墨市大官庄供销社破屋内住了几个月,平时村民看他可怜,就给他送食物送衣服,还有人给他送棉被。因为流浪汉从没开口说过一句话,村民也就无法帮他找到家人。昨天,记者来到流浪汉的住所了解到,不会说话的流浪汉能分清好人坏人,当记者给他吃的喝的时,他表现出十分友好的态度,如果是陌生人,他就会立即离开。

    几个月来一句话没说

    “来了几个月了

,一句话没说,都是村民送吃的喝的。”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青威路大官庄一处老供销社的破屋里看到,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坐在门前,除了胡子长点外,穿着还不算太脏。在破屋里,几床被褥铺在地上,旁边还放着一堆捡来的废品。流浪汉看记者朝他走来,立即起身离去。

    一名村民告诉记者,今年过春节时,这名流浪汉就来到了这里,当时身上什么都没有,村民看他可怜,给他送来了被褥和红蜡烛,还有村民帮他把窗子封了起来挡风。就这样,流浪汉一住就是几个月,因为他平时一句话也不说,村民无法帮他找家。平时只好拿来一些吃的给他充饥,这名流浪汉也很“勤快”,没事时到处捡废品换钱。

    见到陌生人撒腿就跑

    “村民打听了许多人,都不知道他家在哪里。”昨天上午,即墨大官庄村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村民怀疑流浪汉是聋哑人,而且精神不太好,平时如果陌生人靠近他,他会立即跑掉,几名经常给他送吃的村民,也只能把食物放在破屋里。昨天上午,记者拿了一些食物和水放在了破屋里,流浪汉好像对记者的态度发生了变化,直向记者点头。

    村民反映,当地派出所民警也一直帮着寻找他的家人,但就是一点线索也没有,村民还将流浪汉的信息发到了微博上,但也没有任何消息。如果有认识这名流浪汉的市民,可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帮助这名流浪汉找到家人。(记者 康晓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