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儿子挥霍死去父亲30万补偿款 打跑妻子老母下跪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04 08:15:02 字号:TT

    2009年5月,杨杰(化名)的丈夫在当地小煤窑不幸遇难,为此她得到了30万元补偿款。儿子不争气,浪费了家里不少钱,为拴住儿子的心,杨杰用丈夫的抚恤金给儿子买了房子娶了媳妇。儿子结婚后,杨杰认识了比大她十岁的王彬(化名),并与他搭伙过日子。然而儿子却不体谅母亲的心,三天打架,两天闹离婚,这让杨杰操碎了心……

    丈夫遇难儿子辍学

    我生在偏僻的农村,丈夫是一个朴实能干的农村人,

农闲时靠在当地个体煤矿打工为生。2009年5月,他在井下被一块煤矸石砸中头部,当场遇难。听到这个消息,我感觉天就像塌下来一般。亲戚朋友帮忙跟矿上协商,我得到了30万元的赔偿金,看着那30摞崭新的钞票,我当即哭得昏厥过去。

    丈夫无牵无挂地走了,扔下我们孤儿寡母的生活还得继续。儿子不好好读书,初中没毕业便辍了学,说是自己去外面闯荡,我拦也拦不住。三年里他非但没赚到钱,还白搭了3万元,那是他父亲用生命换来的。我恨铁不成钢,发誓不让他外出瞎折腾,就在家附近工厂干活。

    拴住儿子给他成家

    农村男孩订婚早,儿子刚二十岁就有媒人来提亲。我知道尽管儿子不成器,但是家里自从有了这笔钱,外人还是很看好的。女孩家是镇上的,两人一见面还都比较满意,一来二去,相处得很融洽。我想早点给儿子成个家,就能省心了,也好给死去的丈夫一个圆满的交代。

    我花了20万元在城郊买了新楼并装修了,又给儿媳了5万元彩礼。亲友们话里话外都跟我说:别把所有的钱都花在儿子身上,你多少也得留一点,毕竟将来还要养老。我没有那么做,最后把余下的2万元也全给了儿子,嘱咐他好好上班,两口子别打架,和和气气过日子。

    我趁年轻再走一步

    儿子结婚后,家里空落落地只剩我一个人。哥哥姐姐早已看透外甥不是个孝子,私下里劝我趁年轻再走一步,我有些难为情,但是后来我想开了,于是才琢磨起自己的后半生。不久,热心的邻居给我介绍了王彬,他是个电工,比我大十岁,子女们都已成家,和我一样轻手利脚。接触几次,我觉得他很实在。

    一年之后,我和王彬搭伴过起了日子。他在煤矿上班,不过不下井,我在家给他洗衣做饭,王彬很疼我,我感到很幸福。不久,儿媳给我生了个胖孙子,我对生活更加充满希望。只是儿子不太懂事,偶尔还来家里管我要钱,我明里暗里没少搭,但我心想,只要他们好好的,我就满足了。

    委曲求全去接儿媳

    谁知怕什么来什么。一天,儿子来电话说他跟媳妇吵架了,情急之下动手打了她,人家扔下孩子回娘家了。我立即打车来到儿子家,气愤地扇了他两个耳光,之后就带着儿子,抱着孙子去接儿媳。儿媳怒气未消,说啥也不过了。我说:你舍得扔下孩子不管啊?媳妇说:他有亲爹亲奶奶有啥舍不得的!

    我被噎了一个大跟头,还得满脸赔笑。笨嘴拙舌的儿子只知道在一旁说错了,别的话一句没有。我见儿媳还是不开面,就要给她跪下。亲家母实在看不过去了,好说歹说让儿媳和我们回家了。为了让小两口好好过日子,我又给了儿媳2000元钱才算收场。我知道这样做不对,可事已至此,我只能息事宁人。

    看到我不断地给儿子花钱出力,王彬终于忍不住了,他趁我不在家时,竟悄悄收拾了东西回他儿子家去了。唉,真不知道儿子什么时候能让我省点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