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福岭农贸市场成范本 装修花180万完全按照超市规格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29 14:51:51 字号:TT

    单是装修就投资180万元,完全按照超市规格建设……作为青岛即将开业的第一家公益型农贸市场——位于青岛福州北路附近福岭农贸市场即将成为农贸市场的范本。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正在装修的福岭农贸市场采访得知,该市场将在六七月份开业,规格虽高,但摊位费不上涨,市民有望买到平价菜。

    菜市场装修超市化

    砖红色的瓷砖已经贴上了外墙,20多个门头房已经装修完毕,在市场内部不少工

人正在安装灯管,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福岭小区的新建的福岭农贸市场,市场主体已经建设完毕,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工程负责人赵先生告诉记者,市场外面的20多个门头房已经“有主”,主要以销售鲜花、鲜奶、芝麻糊、蛋糕为主。

    赵先生带记者参观了一下市场内部,地面是水泥地,地上还堆放着铝塑板:“今后我们还将安装防滑地砖,墙面全部贴上瓷砖,铝塑板则用来安装在灯箱上,装修是按照超市标准来的。”记者看到12个摊位正在安装灯箱,一个灯箱面积在25-26平方米,可以设置成数个蔬菜销售摊位。里面是几间隔间,主要销售熟食等加工好的产品。“这一片农贸市场占地2000平方米,还有一片没有开发的占地1800平方米,这一处农贸市场仅装修就需要180多万元。 ”

    规格高摊位费不涨

    距离新建农贸市场不足百米,露天的伊春路早市上水果零售商李女士谈到即将入住新的农贸市场,表示既欣喜又担忧,欣喜的是环境变好了,担忧的是怕摊位费上涨,周边的早市会抢去客源。

    “新的农贸市场建成之后,伊春路早市的160-180户业户将逐步搬入,大约占到了市场业户总量的90%。 ”伊春路早市负责人姜女士告诉记者,新的农贸市场场地一年的租金为100多万元,业户迁入后摊位费不会上涨。记者了解到, 1.5米的台子一月的摊位费为260-280元,而在市北区多数农贸市场的摊位费在300元以上,有的甚至高达400-500元。

    “福岭农贸市场将成为我市第一家开业的公益型农贸市场,预计再过十几天就装修完毕了。 ”姜女士告诉记者,市场建成后将成为农贸市场的范本。

    10月底前基本完工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15处新建改造的公益型农贸市场中,6处新建市场已基本完成主体建设,正在进行内部装修;9处实施标准化升级改造的市场完成了规划建设方案及项目建设预算,5月份全面开工建设。预计9月底前将完成12处,10月底前基本完成建设改造任务。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区共有农贸市场92处。只有9%的市场有国有成分。新建、改建的市场中,政府将投资股份,投资使得政府在降低摊位费过程中有更多话语权。除了投资入股,每年市商务局都要做十几个公益性市场,到“十二五”末,将有60%左右的市场都有公益性成分在里面。(记者 宋晓华 薛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