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海即大桥免费通车海阳至青仅1小时 房产升值潜力大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5-29 06:41:58 字号:TT

    没有横幅彩带,也没有领导前来剪彩,开通之后也不收费。昨日上午9点,跨越丁字湾连接烟台海阳和青岛即墨的海即跨海大桥“悄悄”开通。

    海即跨海大桥是连接胶东半岛南部的主要桥梁,北接海阳市滨海公路西首,南接青岛市滨海公路北端。大桥总投资5亿元,全长4700米,宽度为24.5米,主桥采用双塔双索面混凝土斜拉桥,主跨桥376米,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为80公里。这座大桥的开

通,使海阳到青岛主城区的交通距离缩短为一小时以内。

    尽管没有举行任何开通仪式,海即跨海大桥通车的消息还是吸引了许多人的注意。昨日一早,就有两地的众多市民驱车上桥“尝鲜”。在即墨城区做纺织品生意的苏明经常往返即墨海阳两地,他对记者说:“海即跨海大桥通车后,我去海阳不用再绕行青威高速了,省时、省油、省钱!”

    海即跨海大桥通车,使得青岛“一小时经济圈”向北部有效延伸,青岛、烟台、威海三市的滨海公路也由此实现了对接贯通,从而形成山东半岛滨海大动脉。(记者 崔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