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下月开挖17条路涉闽江路等繁华路段 施工避开中高考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29 06:52:20 字号:TT

    确定重庆路改造将于下月启动。昨日市城乡建设委公布市内四区6月份的掘路计划表显示,为配合重庆路改造,其沿线的两处给水管道铺设将于6月中旬开工。6月份四区掘路项目共涉及17条道路,除了重庆路外,其余掘路项目所涉道路均为小街小巷,且工期多在15-20天,对周边居民出行及生活影响较小。

    施工时间避开中高考

    6月份开挖的17条道路中市南区有3条,市北区2条,四方区8条,李沧区4条

,分布在19个掘路项目中。与4、5月份相比,掘路项目少了很多,其中4月掘路项目共30个,5月掘路项目共33个。从各区的掘路项目也可看到,涉及道路均为车流量较小的小街巷,如市南区河南路、市北区潍县路、四方区广丰路及李沧区兴义支路,多数为供热、供水等民生工程,还有一部分是配合各区道路整治工程开展的。此外为了避开6月份中高考施工对学生的影响,各工程都要求在6月中旬以后展开。

    为了尽量减少道路开挖对居民生活的影响,市城乡建设委公布了道路施工的服务电话,市民发现不文明施工行为可举报。市南区88729202 (白天),市北区85801293 (白天),四方区83751924 (白天),李沧区87639119(白天),市市政公用局(敷设维修排水、供热、自来水、燃气管道)咨询电话12319(24小时),市政工程管理 处24小时监督电话85715360(24小时)。

    重庆路给水工程先开工

    记者注意到,为配合重庆路改造,重庆路(雁山立交桥-大桥接线)及重庆路(大桥接线-瑞金路)的给水管道铺设工程将于6月中旬开始施工,工期至7月中旬,共30天。

    重庆路改造范围南起雁山立交桥,北至仙山路,全长约15公里,道路整治改造工程主要包括,在现有48米道路宽度的基础上,拆除侧向分隔带,全线翻建路面;在地面道路两侧,各设3米宽的人行道;对长沙路、金水路、唐山路及仙山路等20余处主要路口设计局部拓宽为12-14车道、增加左转待行区及右转专用道;两侧组团栽植高大乔木,整体提升两侧可视环境等。

    据了解,重庆路最开始是1959年按照公路标准建设,后在上世纪90年代初进行过简单改造。由于年代久,普遍缺乏地下管线配套,严重制约了两侧地块的开发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地下管网改造也是重庆路地面道路改造整治的重要内容之一。“由于管线配套缺乏,导致雨污水采取边沟混流排放,严重污染环境,另外原已铺设的自来水管等市政管线已运行多年,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两侧即将入住的多个小区亟须通过重庆路进行市政管线配套。”市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重庆路改造将同步铺设给水、雨水、污水、电力、燃气、供热、通讯等市政管线。改造完成后,将增强周边区域的管线承载量,同时提升该区域的运行能力。(记者 孙静芳)

    市内四区6月份掘路计划

    ■市南区

    序号 掘路地点 工程性质 掘路审批时间及路面恢复时间 备注

    1 河南路(肥城路-广西路) 供热 6月中下旬20天 河南路横过路及广西路不准挖掘,过路口段夜间施工。

    2 河南路(肥城路-广西路) 复孔 6月下旬至7月上旬15天 河南路横过路及广西路不准挖掘,夜间施工。

    3 闽江四路(闽江路-江西路)灰口管改造 6月下旬至7月上旬15天 夜间施工,配合区道路整治。

    4 郯城路(太平路-兰山路) 灰口管改造 6月下旬至7月中旬25天 夜间施工,配合地铁施工。

    ■市北区

    序号 掘路地点 工程性质 掘路审批时间及路面恢复时间 备注

    1 利津路(滨县路-辽宁路) 灰口管改造 6月中下旬15天 配合市道路整治。

    2 潍县路(四方路-胶州路) 供热 6月下旬至7月上旬13天 胶州路不准挖掘。

    3 潍县路(四方路-胶州路) 复孔 6月下旬至7月上旬8天 胶州路不准挖掘,夜间施工。

    ■四方区

    序号 掘路地点 工程性质 掘路审批时间及路面恢复时间 备注

    1 德丰路(重庆南路以西) 排水 6月下旬至7月上旬15天 开发局配套项目。

    2 广丰路(乐安路-永丰路) 灰口管改造 6月下旬至7月上旬20天 长沙路不准挖掘,配合开发局道路整治。

    3 广丰支路(广丰路以东) 灰口管改造 6月下旬8天 配合开发局道路整治。

    4 九江路(永丰路-高安路) 灰口管改造 6月下旬至7月上旬20天 配合开发局道路整治。

    5 开封路(全程) 有线管道 6月中旬至7月上旬25天 夜间施工,配合市道路整治。

    6 永丰路(九江路-南昌路) 灰口管改造 6月下旬10天 南昌路不准挖掘,配合开发局道路整治。

    7 周口路(长沙路-郑州路) 灰口管改造 6月下旬至7月中旬25天 过路段夜间施工。

    8 重庆路(雁山立交桥-大桥接线)给水管道 6月中旬至7月中旬30天 配合重庆路改造工程。

    ■李沧区

    序号 掘路地点 工程性质 掘路审批时间及路面恢复时间 备注

    1 神清宫路(延寿宫路-三元宫路)移动 6月下旬5天 夜间施工,配合区人行道整治。

    2 兴义支路(兴义路-四流中路)移动 6月下旬10天 夜间施工,配合区人行道整治。

    3 秀峰路(虎山路-顺河路) 移动 6月下旬5天 夜间施工,配合区人行道整治。

    4 重庆路(大桥接线-瑞金路) 给水管道 6月中旬至7月中旬30天 配合重庆路改造工程。

    相关阅读:

    首发:6月掘路17条 涉及闽江路江西路等繁华路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