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狂躁男挥1米铁片见人就打 8民警齐上阵才制伏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28 07:53:21 字号:TT

    40多岁的男子挥动着1米多长的铁片,冲进人群中见人就打,行人吓得四散奔逃,一名30多岁的男青年被砸中后脑勺,鲜血顿时涌了出来。前天晚上7时10分左右,开平路派出所民警首先赶到现场,盐滩派出所和水清沟派出所的民警随后赶到支援,两名民警“空手入白刃”抢下男子手中的铁片,另外6名民警冲上前将其制伏。

    狂躁男子街头见人就打

    “赶快跑,别在这看了,他见人就打,

已经打伤一个人了……”前天夜里7时10分左右,正在四流南路169号5路公交车站等车回家的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电话接通后因为情况紧急,王先生一直在跑动躲避,记者听到电话里不时传来市民的叫喊和提醒声,直到110警笛声响起,王先生才停住脚步,他喘息着告诉记者,一名40多岁、穿着灰色衣服的男子刚才一直在追打路人,他手里拎着1米多长的厚铁片,面目狰狞就像是疯了一样,一名30多岁的男子想去阻止他,结果被他砸中了头部,流了很多血。

    民警将他引导偏远地带

    “幸好110民警及时赶到现场,我们这些路人中有老人、妇女和孩子,否则还不知道会有多少人受伤呢。”王先生说,这名男子看起来像是流浪汉,已经在开平路周围转悠七八天了,晚上露宿在街上,或者睡在居民楼楼道里,有人看他可怜,还给过他食物和水,还有人要送他去救助站。前天傍晚男子突然发狂,拎着厚铁片在路上见人就追打。110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有路人被打伤,立即冲上前去阻止。民警发现伤人男子情绪异常,就故意叫喊着吸引他的注意力,把他从人群中引了出来,带着他向相对偏僻的盐滩村跑去。

    “民警发现他精神异常,只是想办法制伏他,并没有使用警枪或者警棍。”王先生称,他们四五名男青年跟着发狂的男子跑进村里,发现3名民警呈品字形,将他堵在中间,男子挥动着手里的厚铁片,还想逃跑。盐滩派出所和水清沟派出所的两辆警车赶到现场支援,8名民警将这名男子围在当中。其中一名民警上前引男子出手,男子挥动厚铁片砸了过来,早已在旁边守候的另一名民警迅速上前,扭住他的手臂,将铁片夺下来,其余6名民警冲上前将他制伏。

    民警怀疑他精神有问题

    昨天记者来到开平路派出所时,行凶男子已经被依法拘留。民警告诉记者,这名男子喝了水吃了东西后,情绪已经平静许多,他在拘留室内一直喃喃自语,民警耐心询问许久,终于等到他神智恢复正常,他自称姓申,今年43岁,来自河南少林寺附近,5月18日从老家来到青岛。“他们都那么看着我,他们都要害我,我要保护自己,我必须砍他们。”这名男子称,他当时觉得很害怕,从地上捡了一根厚铁片保护自己。民警怀疑他患有间歇性发作的精神类疾病,并有被害妄想症,将联系精神科专家为他做鉴定和治疗。

    记者连线 男子父亲:已经放弃他了

    “这个儿子我实在管不了了,你们谁能管就多帮忙吧。”记者在派出所拨通了申某父亲的电话,这名年近七十的老人显得心力交瘁,他告诉记者,儿子从小脑子就不好使,长大后家里谁也管不了他,经常在外面惹祸。作为父亲他也只能给儿子一碗饭吃,别的事情想管也没那么大的能力。得知儿子在青岛街头伤人,老人并不觉得很意外,他称儿子已经离家出走一段时间了,家人已经放弃他了,自己不可能来青岛,也没钱赔给受伤的市民,只能说句抱歉,儿子就交给公安机关处置了。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受伤的男子头后部有两道伤口,已经做了缝合治疗,大概每道伤口缝了两三针,幸好只是外伤,并没有大碍。(通讯员 董冬 朱海生 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