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山上水坑现恐龙时代生物 似鱼似虾只会仰泳

来源:大众网-- 2012-05-28 08:32:32 字号:TT

栾心艺发现神秘生物的水坑。

河南媒体2011年报道的"仙女虾"。 

    像鱼又像虾,只会在水中腹部朝上“仰泳”。近日,一位市民反映,自己的孩子在山上的水坑里发现一种神秘生物,怀疑是恐龙时代的“仙女虾”。记者经过仔细比对发现,这种生物与外地媒体曾报道过的“仙女虾”有着极高的相似度,目前多位专家已经开始对这种生物取样鉴定,最终结果还在进一步核实中。

 

   “我发现了恐龙时代的水生物。”5月27日,记者接到市民栾先生反映,称自己的女儿栾心艺在一座山上的水坑里发现了两亿年前的神秘生物。栾先生家住城阳区夏庄街道夏庄村,在距离他们家正南方向约四公里的地方有一座小山,“每次下雨,那座山上的七八个水坑里面就会蓄满了水”,据介绍,栾心艺和父亲都是登山爱好者,门前的小山是他们父女二人经常来锻炼身体的地方。

    5月23日早晨,小栾和父亲跟往常一样来到门前的这座山上,“好几天没上山,上来一看那几个水坑里水还都满满的,就想去里面洗洗手,捧起水一看,里面怎么有个奇怪的东西,像鱼又像虾,乍一看还以为它们是小蝌蚪呢,但我知道蝌蚪是黑色的,他们却是透明的。”为了查清楚这种神秘的水生物到底是什么东西,栾心艺和父亲用矿泉水瓶子捕捉了几条带回家里。

    栾心艺告诉记者:“我爸爸喜欢究这些东西,我也跟着耳濡目染,记得去年好像看过相关的报道,有点印象,隐隐约约能想起来应该是河南省曾经发现过跟这个差不多的东西,我就查阅了很多资料,觉得这种生物可能就是他们报道过的‘仙女虾’”。

    记者看到,这些神秘生物每只不到2厘米长,它们悠闲地在水缸里游来游去,身体中间部位有一条深褐色的黑线从头到尾贯通,其余部位则是晶莹剔透,两只黑色的眼睛突出地长在最前端,记者观察了1个多小时,发现这种生物只有腹部朝上“仰泳”的一种游泳方式,无论是前行还是掉头,它们都没有把身子反过来。

    这些神秘的生物到底是什么?记者首先咨询了黄海水产研究所的王教授,对于这一奇怪的生物,王教授表示“从来没有听说过。”据悉由于仙女虾生存地区隐蔽,在野外捕获的可能性很小,国内对此类生物的资料很少,网上则众说纷纭。

    随后,记者咨询了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的有关专家,专家表示为了谨慎起见,仅凭照片是很难下定论的,他们将会同在该领域具有深厚研究基础的中科院海洋所李先生进行仔细研究,尽快通过对实物的精确考证得出结论。(记者 曹凯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