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初中毕业钢筋工成首席技师 建言重视技术促发展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5-27 08:53:22 字号:TT

    省十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努力建设创新型省份,增创科技支撑新优势;推动发展向主要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等转变。

    “对于企业来说,没有一支一流的技工队伍,科技创新和发展就无从谈起。”作为一名“80后”的省十次党代会代表,宋德强对企业的技工培养十分关注,同时对目前企业技工“短缺”情况有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1982年出生的宋德强,初中毕业就成为了一名钢筋工

,凭借着一股好学的韧劲,现在他已是中启胶建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省首席技师。工作以来,他不仅多次对生产工艺进行创新,还在全国技能大赛中获奖,并荣获“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优秀农民工”等称号。

    宋德强说,目前企业技工比较紧缺,但培养的途径还是比较单一,企业技术工人成才渠道还不健全,很多技术工人学习之路往往会半途而废。“归结原因,其中有一个是企业对青年技术工人的培训、奖励、考核机制还不完善,造成很多企业技术工人的断档。”

    宋德强建议,应该拓宽培养培训思路,在企业传统“高师带高徒”基础上,不断拓宽培养途径,“希望能出台相关政策,发放培训补贴,为企业工人学习创造条件,鼓励工人通过业余班、函授班或自学考试等多条途径学习,在平时不断充电,让技术工人的成才之路顺畅起来。”(贾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