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贯穿西部南北大通道2014年开建 流亭立交桥6月底完工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24 06:32:30 字号:TT

  贯穿胶南、胶州、平度等5市之间的西部南北大通道建设项目提上日程。昨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规划基建处处长崔建辉做客政务网在线问政时表示,该建设项目年底前将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计划2014年开工建设。另外,威青高速公路南泉至红岛段力争早日开工建设,流亭立交桥工程有望今年6月底前提前完工。

  规划建设4条大通道

  今年年初,市公路局发布消息称,今年将启动西部南北大通道项目。据悉,我市西

部和北部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相对薄弱的区域。胶南、胶州、平度之间没有南北大通道,平度和莱西之间没有东西大通道,承接青岛市统筹发展的能力较弱。为提升西部和北部区域经济发展交通承载能力,我市规划建设4条县域公路大通道,总里程320公里。其中,两纵西部南北大通道:一纵是西部南北大通道,北起平度灰埠镇,向南经高密、胶州、胶南大场镇接国道204。二纵是威青高速公路南泉至红岛段,北起即墨南泉镇,南至胶州湾高速红岛,全长约20公里。

  计划2014年开工建设

  胶州张应镇的网友询问该工程何时开工建设?是否经过张应镇?崔建辉表示,青岛西部南北大通道即“土山至董家口一级公路”项目,该项目是我市“十二五”交通规划的重点公路建设项目之一。北起烟台莱州土山镇,南至胶南董家口,由北至南连接莱州、平度、高密、胶州和胶南等5市,全长约176公里,属于一级公路标准,其中青岛境内全长约140公里。据悉,该项目已于2012年3月15日经省交通运输厅批准,列入山东省2012年公路水路交通重点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计划。该项目将于2012年12月底前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力争2013年完成全部前期工作,计划2014年开工建设。根据规划的初步路线方案,该项目在胶州境内经过张应镇,但最终路线需在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后才能确定。

  流亭立交桥6月底完工起

  关于西部另一纵——威青高速公路南泉至红岛段,崔建辉透露,该项目起点济青高速与威青高速交会处,终点接胶州湾高速公路,全长约20公里,高速公路标准。威青高速属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管理,市交通委将积极争取省交通运输厅投资建设或采取市场化方式运作,抓紧开展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另外就流亭立交桥已经封路施工的工期问题,崔建辉答复说,今年实施了流亭立交桥桥面系综合整治工程,已于今年3月15日开工,计划工期4个月。目前,该工程进展顺利,有望今年6月底前提前完工。(记者 吴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