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半年连续获批五个国家级项目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5-24 06:23:13 字号:TT

  ■国家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示范城市

  ■国家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城市

  ■国家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试点城市

  ■国家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示范基地

  ■国家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城市

  自去年底以来,青岛先后被确定为国家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国家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城市、国家第二批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试点城市、国家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示范基地、国家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城市。仅仅

半年时间,连续获批五个国家级试点和示范项目,充分彰显出我市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先行先试、谋求转型升级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今后,随着这些国家级试点、示范项目建设的逐步深入,将引领全市在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的道路上加速前行,为我市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龙头注入强劲动力。

  “经过近年来持之以恒的努力,我市在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科技和金融结合、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农村环境整治等方面,都收获了明显成效。”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目前,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已达47%,现代物流、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服务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53.4%;科技与金融的结合日益紧密,目前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已有10多家银行和担保机构、5家风险投资机构、500多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登记在册,去年底以来有10余家企业获得总额度超过3000万元的信贷支持;全市5978辆公交车均达到国Ⅲ或以上排放标准,新能源车辆占到总量的三分之一,节能减排新技术在公路、水路交通运输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保持高速增长,去年全市软件业务收入达到396.7亿元,比上一年增长80%以上;大沽河流域各项规划确定,西海岸经济新区横空出世,为我市开展农村环境连片整治试点打下了坚实基础。

  记者了解到,我市当前正紧紧抓住试点、示范机遇,结合青岛实际制定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创新管理机制,优化服务流程,大力开展体制机制创新、对外开放创新、模式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全面推进试点和示范工作,确保国家级试点城市、示范城市、示范基地成为引领全市转型升级的强力引擎。

  在国家级试点、示范项目的带动下,到“十二五”末,全市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服务业增加值的比重将提高到70%;两级联动、相互支持的科技金融工作体系全面构建,科技金融服务品牌不断涌现;基本建成产业特色鲜明、创新能力强、品牌形象优、配套条件好、生态环保水平高、产业规模和影响居全国前列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示范基地;交通基础设施、交通运输装备、交通运输组织模式、智能交通工程等全面走上绿色、环保、低碳轨道;农村环境连片整治资金投入三年内达到10亿元,使我市农村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道路上渐行渐远。(记者 林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