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民生在线:莱西新汽车站今年10月份开建(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4-20 07:22:42

 

莱西市副市长曹杰军(一排右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周琦 摄)

    青岛新闻网4月20日讯 昨天下午,莱西市副市长曹杰军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和谐城建,宜居新城”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

nbsp; 新汽车站今年开工建设

    针对网友问及的莱西新汽车站建设问题,曹杰军说,莱西新汽车站及综合交通枢纽位于国道204东、莱西城区滨河路北,占地200亩。预计2012年10月开工建设,2015年9月竣工并投入使用。老汽车站是根据青岛交运集团“统一标识、统一配置、统一风格”的要求进行装修,装修后,将继续使用。

    将调研莱西至青岛公交车开通问题

    有网友问,“莱西什么时候也能通上到青岛的公交车呢?有确切的时间没有?”曹杰军说,据我们所知青岛辖5个县级市均未开通到青岛市区的公交车。我市现有发往青岛的客运班车有45辆,上午每八分钟一班,下午十分钟一班,日发送110多个班次,基本上能够满足市民出行需求。目前,我市尚没有开通到青岛公交车的规划,下一步,市政府将安排相关部门对这一问题的可行性进行调研。

    以“打黑除恶”为突破口 创建优良治安环境

    针对网友关心的社会治安问题,曹杰军说,近两年来,莱西市以“打黑除恶”强力震慑不法为突破口,以公安机关为主力军,其他相关职能部门参入,实行社会治安综合管理,全力整治治安复杂区域,解决群众关注的社会治安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市公安局组建了20余人的夜间行动队,有效稳控夜间社会治安;实施警灯闪烁工程,每月组织开展4-5次全警“大巡控”,加大对违法犯罪的震慑力度;成立预警行动队,实施专业打击;加快推进“视频监控村村通”工程等十大举措,着力构建全方位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有效地遏制了违法犯罪行为多发的势头,可防性案件呈逐年下降趋势。群众对社会治安的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在省公安厅组织的全省社会治安安全感、满意度电话测评中,2010年、2011年连续两年名列青岛地区农村五市第一。今后,莱西将始终以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作为衡量社会治安工作的根本标准,紧密联系我市实际,以打击多发性、系列性侵财犯罪为重点,深入扎实地开展社会治安严打整治。同时,创新理念、整合资源,全面提高对社会治安的动态管控能力,为莱西市群众创造一个更好的治安环境。(青岛新闻网记者)

    点击进入:莱西市副市长曹杰军网谈实录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惊现乙肝体检枪手 1200元替人查血(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