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工作人员接错整楼电 居民家两月用电3417度(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24 07:11:34 字号:TT

工作人员接错整楼电 居民家两月用电3417度

工作人员接错整楼电 居民家两月用电3417度

  昨天早报以《俺家两月用电3417度,晕了!》为题报道了大名路十多户居民家中电费出现异常的情况,其中一户居民家中仅有3个家用大件电器,两个月就用了3400多度电。国家电网青岛城区部的工作人员对居民楼的电表和线路进行了检查,发现原来是工作人员在换新表时,将电表接错了线,楼内居民的电表都没有“对号入座”。

  居民电表“张冠李戴”

  据国家电

网青岛城区部的工作人员刘工介绍,他们前天下午就来到楼内核查,昨天上午又来到该楼继续检查,对整个居民楼的电表和线路逐一排查,并将每家的用电量和金额清单打印出来。经过排查,工作人员发现,大名路71号101户原本是团结户,在家中曾安装了两个电表,之后101户被整间卖出,其中一个电表拆下来注销了,户主只使用一个电表,去年在安装新的智能电表时,对此不知情的工作人员将后面用户的电表给接错了,结果整个居民楼里的电表都接错了。因此才出现了有的居民家中电费不符合实际的情况。

  真实电费将多退少补

  “2011年4月份,我们对大名路71号的电表进行了更新换代,结果接错了表,102户线上的表其实是103户家的。”刘工告诉记者,但是103户家的用电量很小,所以102户一直都在少交电费,在2012年2月份电脑系统维护升级时发现了问题,所以5月份的3400多度电是102户以前少交电费补上后的总数。“当时系统维护,可能没有把所有的表都调对位置。”刘工表示,接下来他们将逐个查出每家用了多少度电,重新核算。“等我们将数额核算清楚后,将实行多退少补的原则。”刘工告诉记者,所有电费都有据可查。同时,刘工提醒市民,他们在大名路检查发现,有的户主家里电费达到1000多元,这其中除了有电表接错的原因,还有就是居民对家中耗电情况清楚造成的,其中一居民为省事,热水器一直插着电,热水器会保持设定好的温度,低于这个温度就会自动加热,加热就会产生耗电。1500瓦的热水器一天需要耗费15度电量,加起来也是不小的数额。(记者 徐栋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