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醉酒男为1元钱撕扯女司机 男乘客出手将其吓呆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22 07:51:30 字号:TT

    就为了一元钱的车费,喝醉酒的中年男子在行驶的公交车上跟售票员纠缠不清,接着冲上前去撕扯正在开车的驾驶员,危急关头一名男乘客打抱不平,将胡搅蛮缠的醉酒男子拽开,两人在车上撕扯起来。前天下午4时左右,371路公交车行驶到开平路附近时,因为醉酒乘客闹事,被迫停在路边,110民警随即赶到现场。

    为一元钱大闹公交车

    “这事的起因说起来很简单,他就为了少交这1元钱的车费,借着酒劲在公交车上大闹,售票员和驾驶员都拦不住他。”前天下午4时左右,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记者随即赶到事发现场,但公交车已经离开了。王先生称,当时他乘坐371路公交车前往李村方向,路过开平路早市附近时,车上一名浑身酒气的男乘客跟售票员吵了起来,大概意思是,他和妻子从阜阳路上了公交车,前往下王埠附近,以前乘公交车每人只要1元,这次却偏偏要1.5元,他怀疑售票员乱涨价。售票员一直在跟他耐心解释,但他根本就听不进去。

    不听解释撕扯驾驶员

    “坐车坐到哪一站,应该交多少钱,是公交公司统一定的,跟售票员没有关系,车费的细则就公示在车厢内,他只要抬头仔细看一眼,完全能看明白。”371路公交车队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称,这名男子喝醉了酒,无论售票员怎么解释,他都听不进去。驾驶员当时正在开车,发现男子跟售票员发生争执,就劝了男乘客一句,让他看清楚车费细则再交钱,没想到这句话“捅了马蜂窝”,这名男乘客冲了过来,撕扯驾驶员的胳膊,把公交袖标都扯了下来,当时公交车还在行驶,情况非常危险,司机赶紧减慢车速,将公交车稳稳停在路边。

    打抱不平乘客伸援手

    “要不是这名男乘客仗义出手相助,我们的驾驶员和售票员肯定要吃亏的。”车队工作人员称,按照车队的规定,只要司乘人员穿着制服在公交车上,无论乘客是对是错,都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为此公司还特别设立了委屈奖。关键时刻,一名30多岁的男乘客站了出来,他上前将醉酒的男子跟驾驶员售票员分开,接着两人在车上撕扯起来。车停下后,这名打抱不平的男乘客提前下了车,冲着车上的醉酒男子大喊着:“你从车上下来,别耽误别人坐车回家,咱们在下面掰扯掰扯。”这名醉酒的男子吓得呆在车上不敢下去。

    民警赶到醉酒男道歉

    “这样为我们公交车司机打抱不平的乘客能再多点就更好了。”371路公交车的驾驶员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们立即拨打了110报警,3分钟后110民警赶到现场,得知事情的前因后果后,民警对醉酒的男乘客批评教育,他最终向公交车驾驶员和售票员赔礼道歉。车队工作人员称,这种醉酒乘客最终赔礼道歉只是少数,更多的时候是驾驶员和售票员受委屈,他们希望有更多的乘客能够仗义执言,打抱不平,事后能够挺身而出说出真相,让公交车司机也不必再因为委屈而获奖。 (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