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家中客厅竟暗藏古力井 厕所冒溢倒霉到家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22 07:46:36 字号:TT

    两年前杨女士在龙华路3号购买一套老房子,去年8月房子里开始冒污水,这才发现里面竟藏着一个1米多深的古力井。“当时我们赶紧找人将古力井疏通开,但古力井在家里也不是办法,我们想把它迁出去”昨天,杨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她为此找过排水、房管等部门,但一直没解决此事。

    买的房子成了“心病”

    杨女士介绍说,为让孩子上个好的学校,两年前她和丈夫选中龙华路3号一套学区房,并花高价买下,由于孩子当时只有3岁,她也不着急过来住,便将房子装修好出租。去年8月,租户向杨女士反映,家里厕所冒溢,情况很严重,找工人疏通了好几次都没能弄好。

    “后来老邻居向我道出实情,原来在我家客厅藏着个古力井。”杨女士得知真相后,赶紧找管道疏通工人将客厅地面砸开,结果地下真藏着个1米多深的古力井,“找出古力井后,疏通管道自然就不太费劲。”虽然将古力井疏通好了,但杨女士心里也添了块“心病”——万一以后古力井再堵塞怎么办?

    “这是老房子,管道堵塞肯定是常事,不能每次一堵就要砸开地面吧。”遇到这事,杨女士和家人很头疼。

    想挪古力井犯了难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龙华路3号,杨女士的这套房子属于沿街老房,只有30多平方米。“房子最开始可能是个车库,后来变成了私人房产,我从前房主手中购买时,手续、证件很齐全。”杨女士说。记者看到,客厅中间有4块地板砖被挪开,杨女士说地板砖被挪开的地方下面就是古力井,上次管道疏通工人来疏通古力井后,又用水泥将盖封上了。

    自从上次遭遇古力井堵塞后,杨女士也没将房屋再出租,她和家人商量准备将古力井迁到屋外马路上,这样才能彻底“高枕无忧”。

    杨女士首先找到市排水管理处,对方表示他们负责公共道路上的管道,这处管道位于屋内,不属于他们管辖范围,应该归房管部门管辖。随后,杨女士找到市南区房产管理处龙华路房管所,房管所工人很快到现场查看情况,但要将古力井迁到屋外,就必须将马路掘开,这需要办理掘路证明。

    经过多方打听,杨女士了解到掘路证明要到市南区建管局市政办办理。“市南区建管局市政办说掘路证明的确是在他们这开,但必须要有市排水管理处等提出设计方案。”杨女士找了一圈,发现这事情又绕回来了,她随后只好向早报求助。

    各方说法

    市排水管理处: 查看后提出迁移方案

    昨天,记者联系到市排水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乔先生,他表示杨女士房屋的古力井属于穿房屋管道,按照有关规定,穿房屋管道归所在区域的房管部门管理,原则上不归他们管理。但是,考虑到这些管道也都是并入市政管网,市排水管理处接到像杨女士家情况后,也都积极配合,提供更改管道的技术支持等。

    经过了解,杨女士的房屋属于市排水管理处一工区管辖范围,相关负责人了解杨女士的情况后表示,今天上午将派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情况,并将联合房管部门商量古力井迁移方案。

    龙华路房管所: 正在积极处理此事

    掘路手续到底应该如何办理呢?昨天傍晚,记者就此联系了市建委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他告诉记者,要挖掘市政道路时,首先应该由房管部门与市排水管理处等提出古力井整改规划方案,再到建管部门提出掘路申请,申请批准后才能施工。

    “我们去过杨女士家多次,这个事处理起来真挺麻烦。”昨天,龙华路房管所的张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要将古力井迁到屋外并入市政管网,必须要掘路,而掘路手续办理起来比较麻烦,所以这个事情耽误了一段时间,目前他正在积极办理。本报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记者 锡复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