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醉酒男子肇事跪地求饶逃跑 警民合力擒凶(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5-12 12:30:43

南京路与宁夏路路口事发现场。

在交警到来前,杜某抱住原女士丈夫的腿,跪着央求不要报警。

    11日晚9时40分许,南京路和宁夏路交会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正在等信号的起亚越野车被一辆白色面包顶上后备厢。一身酒气的面包车司机杜某下车后连连认错,并下跪请求不要报警。民警随后赶到现场,经过测试,杜某属醉酒驾驶。而让人意外的是,趁交警调查事故的间歇,杜某居然夺路而逃,最终被警民合力抓住。

    “宁夏路和南京路交会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司机好像喝酒了!”11日晚9时50分许,市民万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663反映此事。记者赶至现场看到,发生事故的是一辆白色面包和一辆深色起亚轿车 。面包车司机是一名肤色较深的年轻男子,他不停地双手合十向起亚车女司机求情:“大姐,对不起,你原谅我吧!”看到对方不接受,这名男子甚至当着众人的面,向闻讯赶来的女司机的丈夫跪了下去。

    “我正在这等信号灯,他开着车就顶了上来!”开起亚车的原女士告诉记者,更让人她吃惊的是,对方满身酒气。

    “大哥,我错了,我不该喝酒,我真错了!”见有记者拍照,面包车司机又走上前来央求道。就在这时,一辆警车和一辆拖车相继赶到现场。记者随后得知,这名男子姓杜 ,25岁,肇事车辆是公司的车。随后,民警拿着酒精测试仪让他吹气,但一连四次他都不肯吹到底。最终,在民警的强令下,第五次测试结果才出来。

    “90mg/100ml,醉酒驾驶 !”民警当即通知杜某,并要求他在警车内等候进一步调查。听到这话,男子不停地用头磕向驾驶座椅,民警急忙上前制止。可没想到,就在民警转身去处理现场时,坐在车内的杜某打开车门拔腿逃跑,好在警民一起追赶,终于在杜某跑了近1000米后,将其逮住。

    被撞后,孩子吓哭了:“妈妈,我错了!”

    “怕孩子有个好歹,我和老公就想先把孩子抢出来。”一名40多岁的路经此处的市民告诉记者,发生事故时,见到起亚车上还有一个小孩,她和丈夫立即上前打开车门将孩子抱了下来,“她吓坏了,眼睛瞪得老大!”

    “甜甜今年才4岁,幸亏对方是从后边撞上去的,要是从右边直接冲过来,孩子怎么受得了?”原女士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孩子都吓蒙了,“不停地向我念叨,‘妈妈我错了,妈妈我错了’,好一会儿才缓过劲来。”

    事发后不久,接到电话的原女士的丈夫也赶了过来,并抱起了甜甜。见状,杜某跪倒在地,抱着他的腿再次请求不要报警,别人怎么拉也不起身。这时,由于担心甜甜再次受到惊吓,原女士接过了甜甜,但孩子还是吓得哭了起来。

    “他跑了,快追!”就在警方为原女士进行酒精含量检测时,记者发现警车的车门动了一下,回头一看,发现杜某从车上跳下来之后一路向东狂奔,逃往吴兴路。听到喊声,一名交警与记者都冲了上去追赶,四五名市民也跟了上去。最终,杜某在跑了近千米之后,被前面身穿白衣的闫先生踹倒在地。

    “我看见一个人跑过来了,后边有人喊抓小偷。”事后,闫先生回忆说,“当时太急了,就是想先踹倒他再说,没想到是个逃逸司机……”(记者 鲍福玉 韩小伟 实习生 何文波)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居民小区惊现大片罂粟田 开满紫红色罂粟花(图)
下一篇:青岛地铁请来高级智囊团 地铁之父出谋划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