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海尔路立交桥裂缝露出泡沫 官方称安全(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5-20 11:04:1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  昨天,新浪微博和青青岛社区有关青岛海尔路一处立交桥上出现裂缝、露出泡沫的爆料引发网友热议,立交桥可以使用泡沫吗?断裂缝隙是否会影响车辆和行人的安全?网友对此提出疑惑和担心。本网就此事拨打了12345政府公开热线,并将微博爆料在第一时间向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反应,今天,有关部门对此事做出了初步回复。

    帖子原文:海尔路立交桥现裂痕 现泡沫填充物 

    收到网友爆料之后,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反应迅速,5月19日18时26分,官方微博“青岛发布”做出回馈:“今天,不少网友@青岛发布,称青岛一处立交桥出现断裂缝隙,露出泡沫填充物。立交桥可以使用泡沫吗?断裂缝隙是否会影响车辆和行人的安全?网友提出疑惑和担心。@青岛私家车地图 说这是必须的伸缩缝处理材料,施工有点不规范,但安全无虞。有做工程的童鞋可以解释下吗?”

    今天10时37分,“青岛发布”再次发出信息,称看到网友相关贴文之后,市城乡建设委非常重视,立即组织市政管理方面相关人员进行分析研究,调查结果为该桥伸缩缝填充材料为聚苯烯泡沫塑料,符合国家规范,外面原来安装的不锈钢护板被盗,导致柔性材料外漏,但对桥梁结构安全并无影响,将尽快组织进行处理。答复全文如下:

青岛惊现泡沫立交桥,官方回应

    官方声明:青岛某著名立交桥接缝处露出泡沫板 符合规范对安全无影响

    事情曝出后,也引起热心网友的高度关注。5月19日,岛城网友“noles”带领“伸缩缝小分队”考察海尔路-辽阳东路立交桥,今天发回图文并茂的实地考察报道,受到网友关注。

 

 

 

 

 
 
 
 
 
 
 
    网友“noles”表示,他之所以对这个问题产生兴趣,是因为网上众多充满嘲笑和谩骂口气的帖子让他难以理解,针对一个简单的网友爆料,与其只是简单的情绪发泄和非理性攻击,何如亲身去实地考察、理性地去调研了解?
    因此,他请教了自己市政设计负责桥梁工程方面的朋友,并在昨晚连续考察了胶宁高架路、杭鞍快速路上的立交桥,发现伸缩缝是桥梁设计中普遍存在的现象。之所以在海尔路立交桥上出现了泡沫外露的现象,很大的可能是不锈钢板被盗。要彻底解决这一问题,他还提出了自己的一个建议:从前青岛的古力盖被盗现象严重,但是一旦换成了复合古力盖,这一现象即得到遏制,——因为没有倒卖变现的价值。那么,今后在桥梁施工中,是否可以考虑用复合材料代替现在的不锈钢护板呢?
    谨防情绪宣泄,倡导理性求证。这是网友“noles”一贯倡导的做法。他在微博上回复网友疑问时这样说:“有困难找警察、解疑惑找度娘。泡沫板作为填充物起到了防止漏浆和填充伸缩缝空隙的作用。如此大桥关系出行安全施工企业自然是知道的,所以简单的扣上劣质工程、偷工减料的说法是不负责任的。我们不知道的允许去质疑,这其实也是一种学习的过程。当给出了答案后要虚心地去接受,而不是继续地进行否定。”  (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