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神奇彩虹横跨北九水 倒挂天际持续1小时20分钟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20 12:57:51 字号:TT

    昨天,崂山风景区北九水景区晴空万里,在北九水景区换乘中心东南方向的天空,出现了一道淡淡的彩虹,不少游客举起相机拍摄。这道横跨在北九水整个东南方向的彩虹,出现在昨天上午10时40分,起初一直倒挂在天际,直到中午11时30分,彩虹开始慢慢变直变浅,12点整彩虹才彻底消失在人们的视野里,前后持续1小时20分钟。

    北九水游览区管理处处长姜波先分析,北九水出现彩虹,有可

能是北九水景区高空中下了一场小雨,但水汽没有达到足够的量,雨下到半空中就蒸发掉了。也就是说,高空中还是有很多的小水滴的。这时候,太阳出来照射空气中的水滴,就出现了美丽的彩虹。(李树海 车丽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