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国四油多供应外地本地车仍喝国三油 明年将供应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20 12:51:11 字号:TT

    从下月起,北京地区的93、97号油将全部变换名称,率先实施“国五油”,让青岛不少车主心里犯起了疑虑:从去年开始,青岛就全面禁止低于国四燃油标准的轻型汽车销售,但目前加油站在售燃油,大部分都是国三标准,新买的国四车却喝着更低标准的燃油。

    据了解,所谓的97和93号汽油,除了动力上的不同外,其只是汽油标号,和国三、国四标准没有关系。“它们只是汽油的‘辛烷值’,辛烷值越高抗爆性越强。”

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气污染监控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就燃油标准问题,他们曾多方联系,但由于没有决定权,他们也只能往上申请。据了解,目前黄岛大炼油和李沧石化厂都具备生产国四油的能力,只是由于多种原因,这些国四油目前大多供应了外地,本地市民却没能享受到高标准燃油的便利。目前,黄岛大炼油和青岛石化都表态称可以供应,但价格问题仍需有关部门决定,按照计划,明年岛城将供应国四油。(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