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3成小学生肥胖 营养不均行动迟缓性早熟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20 12:53:57 字号:TT

    今天是中国学生营养日,青医附院对市区2000多名小学生进行的营养调查显示,有32.67%的小学生体重超重、肥胖。这些孩子都存在严重的营养不均衡问题。

    市妇儿医院营养科专家张立琴介绍,有些家长进入了饮食的误区,以为给孩子吃的越多越好,越贵越好,越肥越好,还有些孩子偏食、挑食,造成营养不良,个头矮小、身体发育慢等。“蛋白质和脂肪摄入过量会导致学生肥胖,长大后很容易患心脑血管病、高血压

、糖尿病等多种慢性病,现在越来越多成年慢性病患者都是由学生时代饮食不均衡埋下的祸根;水果、蔬菜吃过量也会影响其他营养素吸收。 ”张立琴说,小学生营养不均衡会导致三大疾病:首先是导致儿童偏食发胖,给孩子大量进补高蛋白、高脂肪、高热量的“三高”食品和补品,造成孩子偏食,出现体重超标、体态变形,导致行动迟缓、动作不灵活,容易出现骨折及扭伤;其次是过量摄入激素,导致儿童性早熟;再次就是导致免疫系统疾病。 (田璐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