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码头新鲜海捕蟹由养殖蟹冒充成潜规则 全是空壳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22 06:43:41 字号:TT

青岛码头新鲜海捕蟹由养殖蟹冒充成潜规则 全是空壳一壳水

    8月20日,青岛即墨市民吕先生在鳌山卫码头花了300元购买了11只“海捕螃蟹”,但回家才发现,这些螃蟹里除了一壳水外,几乎没有肉,吕先生因此怀疑买到的不是海捕蟹。记者昨天调查发现,有不少渔民拿养殖蟹冒充海捕蟹,让不少不懂行的市民上了当,一名60多岁的老渔民称,出趟海能捕几只螃蟹很难了,哪来的那么多野生螃蟹呀。

    遭遇:11只海捕蟹只剩满壳水

    “你说,这刚刚买回来的海捕螃蟹,怎么会是一壳的水。”昨天上午,吕先生气愤地向记者反映说,前天下午,他听说首日开海,就赶到即墨鳌山卫镇七沟码头,以每斤50元的价格,花了300元在一条刚刚靠岸的渔船上购买了11只大螃蟹。由于吕先生不知道怎么分辨是不是海捕螃蟹,只是看着螃蟹刚刚从船舱里捞上来,就以为不会有假,于是买来想让家人尝鲜。

    “打开螃蟹盖,里边全是水。”吕先生说,他回家后立即把螃蟹煮了,可打开一只发现,里边很少有肉,再打开一只,还是一样的情况,并且有几只螃蟹的壳摸上去还很软,这让吕先生气愤不已。这刚刚捕捞上岸的“海捕螃蟹”,怎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