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盘点啤酒节明星情侣档:酒王原是结发夫妻(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23 06:16:22 字号:TT

明星情侣档 美酒结良缘

明星情侣档 美酒结良缘

  当爱情遇上了啤酒,你想会是什么样子呢?是浪漫得一塌糊涂,还是幸福得超乎想象?那还用说,那种甜蜜醇香宛如迷人的美酒!七夕前一天,记者走访了啤酒城里的5对明星情侣档,请他们讲述了自己跟啤酒有关的爱情故事。

  ■人物之一

  酒量最大的夫妻档

  酒王夫妻顶呱呱

  一个是连续参赛16年的男酒王姜国庆,一个是岛城屈指可数的女酒王樊丽萍,他们是岛城唯一的一对酒王夫妻档,相濡以沫29年来,啤酒成了他们爱情故事的最好见证。

  32年前经人介绍,憨厚实在的姜国庆和温柔贤惠的樊丽萍相识,此后两人慢慢地读懂了对方,尤其是在樊丽萍的姥姥生病期间,姜国庆背着130斤重的老人上医院,全程照料,直到现在樊丽萍提起这件事情都很感动。

  天生好酒量的姜国庆2000年参加了啤酒节饮酒大赛,从此家里的大到34英寸彩电,小到消毒柜,还有摩托车、手机都是赢得的奖品,这位顾家的酒王成为了啤酒节上的风云人物。2006年,姜国庆成为饮酒大赛的酒王,获得了一辆菲亚特轿车。“其实在我的背后都是我爱人在给我加油,我想让她一起来参与这个活动。”姜国庆说,随后他费了三四天的口舌,终于说服了妻子来参赛。

  “丽萍刚开始吹瓶喷酒了,在我的指导下,慢慢地掌握了诀窍,也就是一周时间掌握了技巧。”2007年,姜国庆和樊丽萍联袂出征饮酒大赛,随后越战越勇,2011年樊丽萍获得了女子组第一名。

  “我爱人得冠军那晚上,我们都哈了10斤多啤酒,她高兴得像个孩子一样。”姜国庆告诉记者。作为老一代酒王中少有的参赛者,姜国庆说,他要参赛到60岁。本届啤酒节上,酒王全家人有望一齐参赛,再度上演酒王传奇。

  他们的爱情物语:“婚姻就像是啤酒一样,好在自然醇香;人生就是一种打拼,参与了才知道其中的快乐。”

明星情侣档 美酒结良缘

明星情侣档 美酒结良缘

  ■人物之二

  挡酒挡出的夫妻档

  舞台伉俪赛神仙

  记者在青岛纯生大棚见到了来自河南的主持人赵伟,头戴闪光礼帽的赵伟打扮很时尚,他告诉记者,这些都是歌星妻子马丽娜给打扮的。在啤酒城200多位演艺明星中,这对夫妻档是年纪最大的,也是最时尚的。

  昨天聊起两人的爱情来,赵伟说,这一切还得从1997年的那一次聚会说起,两人原先都是唱通俗歌曲的,在舞台上相识。一次在饭局上,有人频频向赵伟敬酒,不胜酒力的赵伟实在不好拒绝,这时美女救英雄,马丽娜豁出去了,主动来挡酒,这一挡酒就挡出了15年的爱情来。说起当年的囧事,赵伟有些不好意思,而一旁的马丽娜确实一脸的幸福。

  后来,赵伟改行当了主持人,马丽娜继续唱通俗歌曲,今年是他们第一次来青岛参加啤酒节。每天赵伟要登台主持,马丽娜要到四个大棚串场,这对演员搭档在啤酒城忙碌而又充实。记者了解到,虽然赵伟来到啤酒城被扎啤“轮番轰炸”后酒量稍微见长,但是只要有机会,马丽娜还是会替他挡酒,“很喜欢喝青岛原浆啤酒,要是有机会,我们还想明年再来啤酒节。”

  他们的爱情物语:“结婚15年,生活免不了磕磕碰碰,只要双方有共同语言,相互理解就能化解矛盾。在我们看来,婚姻就是一种责任。”

明星情侣档 美酒结良缘

明星情侣档 美酒结良缘

  ■人物之三

  拼酒拼出来的情侣档

  醉了我也喜欢你

  上面说的是挡酒挡出来的夫妻,这边还有拼酒拼出来的情侣。记者在金羚羊大棚里见到了来自东北的二人转演员,23岁的潘马王子和19岁的刘薇,这也是整个啤酒城演员中年龄最小的情侣档。

  潘马王子告诉记者,自己的姓是三家姓,父亲家、母亲家还有干爷爷家的,所以有点特殊。他们是第一次来青岛,青岛啤酒节的狂欢场面让这对小情侣每次演出都很投入。“两年前,我们是在大排档吃饭时认识的,当时我朋友结婚,我们一帮子年轻人来帮忙,我们东北人酒量都很大,在喝酒时就比起了酒量来,我当时喝了4瓶啤酒,结果刘薇更能喝,把我给喝倒了。”两人因为啤酒结缘,先后学习了二人转,作为刘老根大舞台的演员,潘马王子扮演“赵四”,刘薇唱歌,最后两人还要表演“八戒背媳妇”来逗笑全场。

  潘马王子说,刘薇很爱他,很会照顾人,买衣服一件都要三四百元地花,自己也很感动,也是很宠着对方。“这次来青岛,看到这里的风景真好,有大海,还有更好喝的啤酒。等过了啤酒节,我们想在青岛好好地玩一天。”

  记者了解到,今年参加啤酒节的东北二人转演员中还有孙亮和星星、欧阳和玲玲,他们都是夫妻档。

  他们的爱情物语:“虽然我们年龄相差4岁,但年龄不是问题,因为我们是真心相爱,我相信我们能够幸福,我们就要结婚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