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知了猴身价超过螃蟹 市民全副武装公园捕捉(组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7-14 13:35:09 字号:TT

  连续几场大雨之后,知了猴开始抓破松软的泥土,准备一场蜕变。近几天,一到傍晚,岛城各个公园里都聚集着一批抓知了猴的市民。昨晚,记者和市民一起,来到中山公园体验了一把捕捉知了猴的乐趣。据了解,近期知了猴也开始在市场上大量上市,每斤的价格卖到了50元,比螃蟹还贵。

  现场

  全副武装林中抓“猴”

  手电、塑料瓶,再加上一根小铁棍和竹竿,这便是不少市民手中抓知了猴的工具。昨晚,记者在中

山公园看到,树林里已有不少市民开始忙活。手电筒的灯光闪烁,抓“猴”人围着大树认真“扫描”,有的走过去之后还不忘再往回看一眼,生怕落下一个角落里的“猴”。

  记者注意到,不少市民都是全家出动,人手一根两米长的竹竿,“有的知了猴爬的高啊,你够不到就得用这个把它戳下来,再说有根棍子还可以探路。 ”市民高先生告诉记者,他专门到市场上挑了三根细竹竿,就是为了晚上一家人的行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