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公办学校不得再招复读生 民办应声涨价学生叫苦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22 07:05:11 字号:TT

公办学校不得再招复读生 民办应声涨价学生叫苦

 

许多高考成绩不理想,没能被自己心仪大学录取的考生选择参加补习班,复读一年再搏一把。而一些公办高中会将优秀师资投入到复读班中,以实现高升学率。为整合教学资源,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再发通知,要求全省93所公办高考补习学校于8月15日之前撤出补习市场,公办学校老师不得在高考补习班有偿授课。禁令之下,各学校实施情况如何?近日记者进行了一番调查。

禁令 公办学校不得再招复读生

山东省教育厅要求,从今年秋季起,山东现有的93所公办高考补习学校要全部退出补习市场。而2012年8月15日就是最后的期限,山东省教育厅要求各公办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借口再招收复读生,不准搞插班复读,不得弄虚作假搞假民办补习学校。同时,各市要建立公办高考补习学校撤销工作销号制度,确保今年8月15日前全部完成撤销任务。各市工作完成情况除报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外,还要向社会公布。

探访 多数学校遵守禁令

“曾经有一段时间,复读生对各个高中来说就是升学率的保证,2003年之前几乎每个高中都设有自己的复读班。”一位从事多年高三教学的老师告诉记者,与普通的应届考生相比,在考试升学上,复读生具有很大优势,他们比应届生有多一年的学习经历,同时他们经历过一次高考,能够注意到在考试过程中应该规避的问题,而且复读生也往往能够更专注地进行学习,这些都是应届生无法比拟的。为了提高学校的升学率,学校往往也会把最优秀的师资投入到复读班,种种因素决定了复读生和应届生从一开始就不是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也正是为了实现学生们的公平竞争,合理地分配教师资源,省教育厅颁布禁令,不允许公办高中招收复读生。

禁令之下,岛城各公办高中实施的情况如何,昨日记者以一名复读生的身份探访了岛城12所公办高中,记者发现多数公办高中能够遵守禁令,但也有个别学校存在招生不严的情况。青岛一中与青岛二中的值班老师明确表示,禁令颁布后,学校就不再招收复读生。“现在只有民办学校招复读生,我们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招过复读生了。”青岛15中一名老师告诉记者,不管是交借读费还是插班,学校目前都没有招收复读生的计划。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