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阜新路街道探索打造和谐社区
2014-08-19 11:17:38 青岛日报

    “最美妈妈”李红娜、“百姓场长”邹军、“小区好总管”刘世球……15日,市北区阜新路街道首届“社区一星”颁奖仪式在人民路第二小学举行,16位社区“好榜样”在各自奋斗的领域“摘星”,用自己的力量影响带动社区“四德”建设。

    为使“四德”工程真正接地气,阜新路街道于今年3月起开展“身边的感动——社区一星”评选活动。活动采取社区推荐、街道评选的形式进行,范围包括社区居民、辖区单位干部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只要工作、生活、暂住在接到辖区、言行举止具有道德示范意义的人都纳入参评范围。旨在通过身边人影响身边人,弘扬“凡人善举”,用小人物精神打造全社会道德自信。

    选举出的“星星”们,普通却充满了正能量。小巷好“总理”白秀云做了17年的社区工作,忙得时候一天不得闲,还要拿出自己的钱帮助家庭困难的居民;“自强达人”李家亮肢体残疾,但并不依靠社会的帮助,而是利用自身的力量,帮助身边的残疾人……

    街道将这16位“四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整理制作成每人一张的海报,在街道、社区广为宣传,让社区居民感受身边的感动。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