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国家深海基地明年建成
2014-08-19 11:00:39 青岛日报

    记者从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了解到,国家深海基地的建设正有序推进,计划于明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蛟龙”号也将正式进驻新家。同时,国家已经批准建造新的载人潜水器母船,目前已经进入到最后的方案论证阶段。

    目前,国家深海基地陆域工程中的综合业务楼已完成结构验收,开始精装修准备工作;试验水池砼结构主体完成60%以上;维修厂房框架结构施工完成,砌体完成80%;专家公寓完成5层结构施工。码头工程中的300多米的引堤水下主体部分基本施工结束,开始水上部分的施工;码头区段水下墙身主体结构施工完成50%,之后转入水上施工。

    国家深海基地项目投资概算5.12亿元,去年年底,码头、陆域房建完成施工、监理招标工作开工建设;精装修工程今年7月份完成了招标工作;室外工程(景观、管网、土石方)计划8月份进行施工招标;专用设备已陆续开展招标工作,年底完成整个项目建设。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1.57亿元。根据计划安排,2014年年底计划完成投资累计4.531亿元。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