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城阳区建成38处社区中心基本实现全覆盖
2014-08-18 11:05:42 青岛日报

    社区中心就有极限运动场,在家门口就可以攀岩、轮滑……城阳区棘洪滩街道青大片区社区中心日前办完全部手续,本月底将正式启用。这个 “高大上”的社区中心主要提供便民服务、娱乐健身、文化展示等功能,可以服务周边居民3万多人。

    青大片区社区只是城阳区今年计划新建的10处社区中心之一。加上以往的建设,城阳区累计已建成38处社区中心,基本实现了区域全覆盖。从此,凡是城阳区居民,只需出门步行15分钟,就能到达各种各样的运动休闲健身场所。

    社区中心是城阳区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自2011—2013年,该区已投资9.48亿元,建成总占地1383亩、总建筑面积130739平方米的36处社区中心。今年,该区计划继续投资1.3亿元。

    北曲后、北曲东、北曲西、北曲前、后桃林等多个农村社区及青特城、TAHA时区等多个城市小区居民是社区建设的典型受益者。原来的新青威路西段有一片长年闲置的荒地,城阳区对这片区域进行改造,建成新青威路市民运动长廊后,同时满足了城乡多个小区居民的休闲健身需求。记者在此看到,曾经的荒地如今栽植了白蜡、黑松、五角枫、榆树、刺槐、黄金槐、柿树等多个树种,旁边配套建设了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门球场、健身广场、健身路径等。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