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岛城电动公交车后年达2000辆
2014-01-22 10:29:11 青岛早报

    昨天我市召开 “三民”活动市政府部门负责人与市民代表恳谈会。市政府部门负责人与市民代表进行了诚恳的互动交流,同时通报了优秀市民建议、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建议征集单位评选结果,市民李培学提出的“关于促进民营企业大力发展的建议”等50条建议被评为优秀市民建议。

    昨天下午,来自社会各界的12名市民代表参加了恳谈会。市民李培学等就促进民营企业发展、保障道路畅通、建设读书之城、治理大气污染、老龄化社会下的新型社区构建等颇受关注的话题,详细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提出改进工作的建议。

    在市民建议中,民生成为最大的主题,昨天在现场,市民李少香再次提出了“关于保障道路畅通促进生态文明的建议”,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委等部门在现场答复时称,尽管我市目前还没有实施设置机动车单双号上路的具体方案,但将通过实施公交优先战略来增加城市交通的便捷程度,同时利用电动公交的增量来达到社会节能减排的效果。据悉,针对我市公交车目前在高峰时段的运行时速较低的现状,将通过机动灵活调度车辆,合理安排运力等方式,力争高峰时段运行速度提升到每小时20公里。同时,我市计划在2016年前采购纯电动公交车数量达到2000辆。

    对市民毛德聚提出的 “关于老龄化社会下新型(养老、扶老)社区构建的建议”,市民政局答复,2014年全市实现城乡困难老人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今后两年,全市将建设社区日间照料中心640个,到2015年,社区日间照料服务覆盖100%的城市社区和50%的农村社区。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