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三民”活动已征集市民意见6209件
2014-01-17 10:41:52 青岛日报

    记者从 “三民”活动意见建议办理组了解到,2013年度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简称“三民”活动)进一步畅通意见建议征集渠道,创新意见建议办理机制。从去年11月截至昨日,“三民”活动共计征集市民意见建议6209件,其中主、分会场征集意见建议5843件,网上征集意见建议366件。

    市民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在我市城乡规划建设、食品安全、医疗卫生、交通出行、公共教育、经济发展及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目前,对网上征集意见建议,各承办部门和单位已陆续在青岛政务网上公开答复321件;对在政府部门集中述职会场上征集的意见建议,已转至各承办部门和单位,各承办部门和单位将在归类分析后,形成《会场征集类意见建议办理情况》,集中在青岛政务网上发布。

    据介绍,今年“三民”活动的市民意见建议办理的主要举措包括:一是为方便市民了解往年意见建议内容及办理情况、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三民”活动意见建议办理组提前建立了市民意见建议及办理情况检索查询系统,市民在青岛政务网向 “三民”活动提交意见建议时,即可看到链接提示,非常便捷地进入意见建议库进行浏览。二是提高网上建议办理质效。在网上意见建议办理工作中,采取对意见建议逐一分办、逐一答复、逐一督办的方式推进办理,各承办部门和单位在收到一般性意见建议后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另外,今年“三民”活动结束后将开展优秀意见建议的评选并进行发布。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