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我市两中学生将参加航模国际锦标赛
2014-01-21 10:52:17 青岛早报

    岛城两名初中生入选国家队,将到欧洲参加2014年航海模型世界锦标赛。记者昨日从市科技馆获悉,比赛将在欧洲的斯洛文尼亚举行,59中的吴桐和26中的孙明钰此次入选国家队,今年夏天将参加世锦赛仿真模型项目的比赛。

    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国家体育总局已经发函,邀请我市的两名初中生参加今年夏天的2014年航海模型世界锦标赛,两名选手分别是59中的吴桐和26中的孙明钰,在去年夏天举行的第十四届“我爱祖国海疆”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教育竞赛中,两人都获得了金牌。吴桐的父亲吴晓海告诉记者,已经初三的吴桐拿奖很多,在国家、省市级的各类比赛中,都拿过一等奖或金牌。

    在去年夏天的全国锦标赛中,吴桐用1000多个零件做成了一艘军舰,花费了9个小时的时间,“做航模很有意思,多练几遍就有诀窍了,不过从模板上选择配件的时候,脑子里必须有立体的构架才行,是个技术活,也考验思维。”吴桐说,最小的零件只有1毫米,只能用镊子轻轻夹起来,涂抹胶水也不能太多,否则会被扣分,至于最后的总体效果,仿真度越高则越好。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