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我市发明专利申请量居副省级城市首位
2014-01-16 10:40:01 青岛财经日报

    昨日,青岛市科技局发布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的统计数据,2013年我市发明专利申请32901件,连续两年实现翻番,并首次超过深圳跃居全国副省级城市首位;发明专利授权1930件,居第10位。发明专利申请、授权量同比分别增长172.2%和26.5%,均居副省级城市首位。

    自2012年争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以来,我市知识产权工作取得大步跨越的优异成绩。截至目前,我市拥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2家,国家知识产权试点企业15家,中国专利山东明星企业88家。

    据悉,我市今年将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工作力度,争取在继续保持发明专利申请量领先势头的基础上,大幅提升授权量,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创新型城市建设和经济转型升级的核心支撑作用。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