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240多户市北计生困难家庭获救助
2014-01-21 11:05:27 青岛日报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困难群众的冷暖牵扯着许多人的心。连日来,市北区人口计生干部深入社区街道,对父母或子女发生重大伤残、患有恶性肿瘤等重大疾病或因当年遭遇重大意外伤害造成经济和生活困难的计划生育家庭进行重点帮扶,发放计划生育公益金和人口关爱基金,总计走访慰问了辖区内240多户计划生育困难家庭,为每户送去1000元人口关爱基金,累计发放人口关爱基金24万余元。

    16岁,正值花季年华,本该是无忧无虑的年龄。然而,文蕊却是个例外。几年来,一连串的家庭变故使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10年前父亲突然失踪,半年前母亲又因疾病去世,让这个花季少女还没来得及品尝成长的喜悦,却不得不接受与她年龄不符的辛酸和苦涩。如今,她只能在姑姑家借住。为此,文蕊甚至曾经出现辍学的念头。然而,她的窘迫与痛苦,其实被许多好心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街道的工作人员,总是定期到文蕊姑姑家中走访,为她买油、买面、送钱,并对她的生活、学习进行督促。

    当市北区计生干部带着1000元救助金来到文蕊姑姑家看望她的时候,这个坚强的女孩终于忍不住落下了眼泪:“妈妈走了,是姑姑和社会上的好心人给了我温暖与帮助。”她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姑姑的恩情,报答好心人的关怀。”

    3岁的玥玥患有罕见的汉特综合症,全身散布着可怕的丘疱疹或者结痂。看着被病魔折磨的孩子,癑癑的爸爸几度哽咽:“目前国内还没有引进治疗的药物,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尽量缓解孩子的痛苦,延长孩子的寿命。”巨额的医疗费用像一座大山压在了年轻的玥玥父母身上,了解到这个家庭的困境之后,市北区人口计生干部赶在年前送来了人口关爱基金。“是因为有了你们这些好心人的关心和帮助,我们才有了继续坚持下去的勇气。”玥玥的爸爸这位坚强的七尺男儿终是流下了眼泪,令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据悉,连日来,各街道的计生干部和志愿者们也纷纷以送慰问金、衣被、米油、白菜等不同的形式将“献爱心,送温暖”活动推向深入,每一项都包含着对计划生育贫困家庭的牵挂和关怀。“我们将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把老百姓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去做,把温暖送进每一户计划生育贫困家庭。”市北区人口计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漏掉一户需要帮助的计划生育贫困家庭。”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