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保障房将主打公租房
2013-08-01 14:44:37 青岛日报

    昨日,市住房保障中心主任王育生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访谈”栏目时表示,据了解,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和要求,今后我市将减小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建设规模,加大公共租赁住房的建筹力度,逐步建立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实现“以售为主”向“以租为主”转变;“有住房”向“有房住”转变。

    有部分市民担忧持有经适房购买资格证却买不到经适房。对此,王育生表示,从目前在建尚未配租配售的房源数量和未来计划建设的保障性住房数量预测,将要配租配售的房源数量能够满足已取得保障资格家庭的住房需求,持证市民无需担心。

    有网友询问残疾人能否在保障房申购中获得额外加分。王育生回复,对于残疾人群体,在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保障中已给予一定的照顾,因此在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保障中不再考虑。残疾市民可考虑通过公共租赁住房解决自身家庭实际住房困难问题。

    王育生还透露,市住保中心正在结合近期行政区划调整情况,对原胶南市住房保障相关政策进行调研,根据实际提出具体实施意见,报市政府批准后实施。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