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文化项目入围国家文化科技创新工程
2013-07-30 10:48:39 青岛日报

    近日,由我市青岛恒德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锦茂国际有限公司和青岛大学共同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基于快速创意和虚实互动的数字舞台集成系统研发与应用”获科技部立项,获得经费资助867万元,这是我市2013年获批的第三个国家文化科技创新工程项目。

    这一项目重点在快速创意及舞台表现集成系统、数字影视特效及舞美应用示范和数字化舞台监督监控系统技术等方面开展科研开发和技术攻关,并建成现代舞台效果呈现系统平台,形成相应知识产权、技术标准及运营规范,并进行应用示范。

    国家文化科技创新工程于2012年启动实施。首批确定投入2.97亿元,立项扶持97个项目。经过积极争取,目前我市推荐的3个项目全部获批列入2013年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共争取资金约2700万元。另外两个项目分别为海信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的“互动电视媒体应用聚合云服务研发及应用示范”项目,青岛广电无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的“青岛市文化科技产业集群综合公共服务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 (赵 笛)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