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出台意见加强国防教育
2013-07-31 11:09:56 青岛日报

    日前,市委、市政府、青岛警备区联合下发《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意见要求突出抓好各级领导干部的国防教育,深入推进社会各界普及国防教育;对履行国防教育工作职责和义务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追究责任。

    意见指出,要突出抓好各级领导干部的国防教育。各级党委要把国防建设理论学习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每年至少安排1次学习,举办1次国防形势报告会,中心组成员至少系统研读1本关于国防建设的书籍,撰写1篇理论文章或学习体会。要建立各级领导干部 “国防日”活动制度,着重了解国防和军队建设情况、掌握信息化战争知识、增强履行国防职责能力。对未服过兵役的中青年干部,要分期分批组织到部队或国防教育基地集中进行不少于10天的国防教育培训;中青年干部和后备干部培训班要集中开展不少于5天的国防教育培训。同时,把国防教育纳入机关内部考核,纳入干部选拔和竞争上岗内容。定期组织国防素质考察,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在考察、评价干部素质时,要将国防教育工作实绩作为考核考察和深入了解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政绩的内容,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

    意见指出,要深入推进社会各界普及国防教育。新录用公务员应参加国防教育培训。定期组织公务员国防教育测试,凡不合格者年度考核不得列入优秀等次,年内不得参加各类评优评先。小学和初级中学要将国防教育列入教育教学计划,高等学校、高中阶段学校要按照有关规定开设军事理论课程或讲座,认真组织学生军训,全面提高学生的国防素养。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国防教育内容应占一定分值。对基干民兵和预编到现役部队、编入预备役部队的预备役人员,每年安排至少4次国防教育课;对普通民兵和其他预备役人员每年安排2次国防教育课。参加年度军事训练的民兵、预备役人员,利用训练中政治教育时间安排国防教育。

    意见强调,要建立考核奖惩机制。将国防教育检查考评情况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双拥模范城考评、党政机关目标绩效管理考评、党管武装考核和文明单位评选内容。对在国防教育工作中成绩突出、作出重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表彰奖励。对履行国防教育工作职责和义务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依法追究责任。(记者 贾 臻)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