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城阳打造广告产业示范园区
2013-07-30 11:07:01 青岛早报

    记者昨天获悉,7月31日,位于城阳的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招商中心将正式运营,这标志着广告产业园正式启动。

    构筑“一区五项目”格局

    去年,城阳区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总部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科学规划了“一轴两区”总部经济发展布局,“一轴”是指总部经济正阳路发展轴,“两区”是空港片区、东部片区,全面启动了青岛总部经济集聚区建设。目前,全区已经构筑起了以“一区五项目”为主要支撑、总面积600万平方米的总部经济发展格局,重点引进大型企业总部、职能性总部和科技型、创新型中小企业。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作为五大项目的重要一极,同时是全国首批九个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区之一。

    国家广告产业园明启动

    根据规划,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总建筑面积约为53万平米,总投资达48亿元。项目聘请了享誉国际的荷兰最大设计公司KCAP担纲规划设计,借鉴纽约苏活区、巴塞罗那22开放式园区理念,将项目建设成为全开放式BLOCK商务街区。2012年12月10日开工建设,建设周期为三年,预计可吸纳高端人才1万人,年实现税收1亿元。目前,产业园1.5万平方米的技术服务中心已全面投入使用,8万平方米的首开区年底前将主体封顶。同时,园区招商已经全面同步展开,包括香港雅仕维集团在内的48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已经入驻或签订入驻意向。7月31日,随着招商中心的启用,产业园将正式启动。

    打造数字化广告产业园

    今后,产业园将打造政府行政服务、数字技术创意展示、数字技术公共服务、广告产业市场服务及广告人才培训创业等五大专业创意服务平台,为入驻企业和投资者,提供全方位、一站式、全过程服务。同时,以数字化新媒体广告产业为核心,整合行业资源,着力建设集影视广告制作、数字媒体广告、动画游戏广告、文化娱乐广告、广告培训实践等于一体的数字化广告产业园区,成为中国第三代创意产业集群。正式运营后,将吸引大量高层次人才,在青岛已有的创意关联产业群基础之上,推动整个青岛创意产业的升级。

    (通讯员 李延志 记者 王涛)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