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18米大通道公交车今首秀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20 05:28:41 字号:TT

18米公交车今上路首秀

  岛城最长公交车今天将在605路线上试跑,市民可前往乘坐体验。昨日,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公司了解到,青岛首辆新型18米铰链大通道城市客车投放在605路线上,从今天开始在早晚高峰时间段试运行,160多人的载客量将缓解高峰时客流拥挤状况。

  记者在汽车东站停车场内看到,即将在温馨巴士605线路上投入试运行的这款18米铰链大通道城市客车周身通红,一片喜气,车体外部造型采用欧式简约风格,前卫大方,

超大侧窗玻璃视野极佳。车辆采用四开门设计,车内设置28个座位,载客人数可达160人,是一般客车的3倍。

  据悉,此车采用空气气囊悬挂系统,可有效减震,乘坐起来非常舒适。铰接处采用拉式铰接盘,保证车辆转弯时后部车厢稳定,不会产生较大离心力,乘客乘坐更平稳。同时该车采用自动挡驾驶系统,操作简便的按键开关大大减轻了驾驶员的体力消耗,而宽大的全景前内窗与司机窗及在每个车门都安装上的监视系统保证驾驶员良好的视线。

  该线路由汽车北站发往海水浴场,该车是空调车,试运行期间票价依然为1元。(记者 吴帅 通讯员 曹俊杰 刘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