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岛城最长公交试跑 长18米能载160人 全国仅2辆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14 04:57:00 字号:TT

岛城最长公交试跑

岛城最长公交试跑

  岛城最长公交车纪录今年有望被打破。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采访了解到,今年我市计划引进56辆大容量18米超长公交车,核定载客量为160人,投入运营后运力有望增长一倍。据悉,昨日首辆18米测试公交车抵达青岛,并进行了初步测试。不过,新车辆何时到位、在哪些路线上投放等,相关部门还在论证中。

  昨日,一辆18米长公交车缓缓从汽车东站驶出,奔走在岛城道路上开始进行测试。作为岛城史上最长公交车,一

上路就引起了市民的关注。据了解,这辆18米的申沃公交车是连夜从上海开到青岛的,由于是测试车辆,这款公交车目前在国内只有两辆,一辆到了青岛,另外一辆曾经于2009年在济宁服役过一段时间,如今进入了昆明公交的行列。记者了解到,目前这种18米级的公交车是国内最长的,在北京、济南等城市均已经大规模使用。

  据悉,该车辆核定载客量在160人,比岛城目前在跑的10多米长公交车多载七八十人,但是座位较少,主要以站立为主。不过就目前岛城的道路状况而言,有市民担心这种车跑起来是否灵活。不过据业内人士介绍,现在青岛的501路、502路公交车车身都达13.7米,这种18米的公交车采用了铰接的方式,转弯半径要比13.7米长的车更小,所以跑起来应该没问题。

  记者了解到,不久前我市部分线路上投放了13.7米巨无霸公交车,从运营情况看,各条线路早晚乘客上下车困难的现象大大减少,即使在路阻的情况下,乘客疏散速度较以前也有了明显提高。(记者 吴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