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添世界最高登高平台消防车 高101米可伸至33层楼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3-19 04:56:53 字号:TT

青岛添世界最高登高平台消防车

  青岛高楼灭火设备的高度已经达到了“世界级”。昨日,由市政府斥资2300余万元购置的101米登高平台消防车,在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正式投入执勤。这辆车的巨臂伸展到33层楼的高度最快只需15分钟,刷新了我省主战消防车救援灭火高度之最。

  据了解,我市高层建筑已达2167栋,高层建筑救火一直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目前,全世界最高的消防车就是101米云梯车,按照普通楼层3米一层楼计算,101

米高平台消防车可以将救生器材升高到33楼到34楼之间,对被困高层的人员实施救援。此前,我市消防车的最高高度为90米。

  据介绍,该消防车集高空救人、灭火、抢险功能于一身,其作业范围宽、消防救援能力强大,机动性能良好,将为我市的高层、超高层建筑火灾扑救任务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记者 刘振兴 李豹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