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公交将投放18米巨无霸 8折后公交每天多拉百人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18 15:37:14 字号:TT

    从3月1日起,市民公交车打卡一律实行八折优惠。半个多月过去了,记者昨调查发现,票价优惠吸引了更多市民前来乘车,出现了“坐车的多了,车收入少了,打卡的多了,掏钱的少了”的“两多两少”现象,一辆公交车平均每天较此前多拉了上百人。

    昨天上午,记者在公交巴士公司汽车六队收入表上看到,整个车队的打卡量逐步上升,现金收入呈下降趋势,总体客运量提升了,而整个车队的客运收入较实行“八折”优惠前有

所下降。“我们车队共有5条公交线路,其中222、225、232路三条是空调线路,乘车一人需现金是2元钱,打卡是1.6元,”巴士公司汽车六队队长胡竹绪告诉记者,3月1日后,打卡量明显增加,平均较之前每天增加7000余人次,现金下降约9000元,整个客运量每天增长近2000人次,平均一辆车一天多拉了上百人。

    “现在上车打卡的比过去多了不少,手持打卡机的使用率提高很多,”125路车上的售票员告诉记者,打卡的乘客,比过去提升了至少25%,实行打卡“八折”前,售票员每人每天下班结账需要接近10分钟,现在5分多钟就结清了,因为现金少了,卡量增加了。公交集团营运工作人员说,从近半个月的收入表分析看,客运量和打卡量呈上升趋势。公交集团董事长邱伟方说,今年公交集团将计划更新国Ⅳ排放标准公交车338部、新增56部,并将投放18米巨无霸公交车,大大改善市民出行条件,希望更多的市民乘坐公交车,提高青岛市民出行公交分担率,降低大气污染。(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