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一成市民患肾脏病 九成感冒药可诱发肾病

来源:大众网-- 2013-03-18 12:23:39 字号:TT

  义诊现场

  身体不舒服拉肚子,吃了一片肠炎宁没治好腹泻反而导致了急性肾脏损伤。近日,市立医院举行肾病义诊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咨询的患者很多,一位患者的问话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市立医院肾脏科的邹作君主任告诉记者,岛城肾脏病的发病人数越来越多,现在能占到一成左右,其中急性肾脏损伤患者发病人群也在增多。对于肾脏疾病越来越高发的原因,邹主任说,乱用药占了主因,九成以上

的感冒用药都可能诱发肾脏疾病,而食用过多保健品、抽烟喝酒甚至心情抑郁等都可导致肾脏损伤。

  一片消炎药,病没治好肾坏了

  “最近我总觉得输尿管不通畅,感觉很憋得慌 ,尿不出来,我想问问这是什么原因?”60多岁的王大爷咨询医生说。3月14日是第八届世界肾脏病日,市立医院西院的一楼大厅肾内科的医务人员正在开展义诊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义诊咨询的人很多,以老年人为主,也有几位年轻人。正在义诊的张大夫告诉记者,肾脏病的发病范围很广,不仅仅是老年人,小到几个月大的孩子,大到近百岁的老人都可能患上肾脏疾病。

  上午10时多,义诊现场来了一位50多岁的张大爷,他的问题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前几天我一个人在家,可能是东西吃凉了拉肚子,我就自己在家吃了一片肠炎宁,没想到过了几个小时,尿少、眼皮还肿得厉害。我到医院一查说是肾脏损伤。”张大爷说,就吃了一片消炎药,怎么还把肾整坏了?

  市立医院肾内科主任邹作君解答说,像这种因为感冒药、消炎药造成肾损伤的情况非常多,发病最多的是老年人尤其是一些慢性肾脏病患者或者药物敏感者,用药不小心容易造成急性肾脏损伤。”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