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首发:"我不想无缘无故拿别人的" 零钱哥亮亮报摊开业(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18 15:07:22 字号:TT

零钱哥亮亮报摊开业 姑娘投200元买份爱心报

亮亮的报摊位于人民路与南宁路交叉路口

零钱哥亮亮报摊开业 姑娘投200元买份爱心报

爱心市民给亮亮送来计算器

零钱哥亮亮报摊开业 姑娘投200元买份爱心报

阜新路城管中队中队长王朝群给亮亮父子送午饭

零钱哥亮亮报摊开业 姑娘投200元买份爱心报

爱心市民买完报纸不找零

    “我就像个小丑,我那么丑。别的小孩都骂我 拿我吓唬孩子,我就来家哭 我希望有人尊重我点,一点点就中。”——孙福亮

 

    【爱心托起幸福青岛】

    青岛新闻网3月18日讯 今天早上5点30分,“零钱哥”亮亮的爱心报摊开业了

!“来份报纸,不用找钱了!”“孩子,你真棒!”“亮亮,以后每天我都来!”这是今天上午11点,记者在人民路与南宁路交叉路口的爱心报摊上看到的一幕幕。这个因疾病而身体扭曲、曾经沿街乞讨的残疾小伙,在岛城浓浓爱心的包围下,终于能够自食其力,不再需要以乞讨为生,拥有了一份尽管收入微薄但能够获得尊重的工作。

    城管选地方送热水,中午还管饭

    记者采访获悉,年前,阜新路城管中队中队长王朝群了解到亮亮租住的地方就在中队附近的片区,急忙给爱心网友“故事”孙东生打了电话。“我们想帮亮亮找份工作!”恰逢中队附近一处报摊摊主急需转让,中队长王朝群认定“这是上天给亮亮的机会”,既解决了亮亮的工作问题,又可以非常方便地照顾亮亮父子。

    报摊两千多的转让费却王朝群发了愁,亮亮根本拿不出这份钱啊?在王朝群和“故事”的协调下,原来的摊主对“零钱哥”亮亮的故事非常感动,随即免去了这笔费用。抚顺路发行站也为亮亮的报摊大开方便之门,200元的押金也是分文不取。

    王朝群说:“亮亮的报摊就在我们中队马路对面,我们后勤的工作人员每天早上给他们送壶热水,中午送去两份饭,还在中队一楼加开了一个厕所。以后,亮亮和他爸爸白天卖报的所有事,我们包了!”

    饺子馆送来牛奶红包,路人不找零转身就走

    一大早,幸福人饺子馆小雨的奶奶和爸爸就专程给亮亮父子送来了早饭、一箱牛奶和一份红包。“亮亮是个好孩子!他的买卖开业,我必须来道喜!我还要买两份报纸,做个纪念!”小雨的奶奶高兴地说。

    看到并不陌生的记者,亮亮主动上前来,握着记者的手,用并不流畅的话表达着自己的感谢:“谢谢!你替我谢谢所有人,好么?”

    前来给亮亮捧场的市民络绎不绝。一位四十岁左右的市民,买完报纸又买了许多口香糖,过了不久又给亮亮送来一个崭新的计算器;

    一位年轻的姑娘,专程坐车到亮亮的报摊,买了一份报纸,留下了两百元钱转身就走;

    一位带着孩子的妈妈,让见到亮亮稍显胆怯的孩子把五块钱递到亮亮手中:“你告诉哥哥,他真棒!”   

    一上午卖出200多份报,亮亮用爱赢得尊重

    “看到大家这样爱亮亮,我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亮亮82岁的老父亲找好零钱想追出去还给买报的好心人,却发现他们早已走远。“别人的钱也是辛辛苦苦挣的,我不想无缘无故拿别人的……”老人因为无法归还找零的钱一直默默地自责着。

    买份报纸,送句谢谢。一上午,亮亮今天订的350份报纸,卖出了200多份,许多人对自食其力的亮亮竖起赞赏的大拇指。这个因疾病而扭曲的小伙,终于获得了他一直内心渴望的尊重。他再也不需要将扭曲的身体缠绕在板子上,向路人乞讨,这个本身有爱又生活在爱中的小伙说:“有了钱,给我爸,然后继续捐!”(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魏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