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2100万购超级消防车 身高90米山东第一(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30 17:19:25 字号:TT

90米登高平台消防全景

登上90米消防车高空俯拍

消防官兵与技术人员交流学习

    青岛新闻网1月30日讯,今天,青岛市政府斥资2100余万元购置的90米登高平台消防车,列装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正式投入执勤,刷新了山东省主战消防车救援灭火高度之最的记录。

    据了解,该消防车集高空救人、灭火、抢险功能于一身,其作业范围宽、消防救援能力强大,机动性能良好,可广泛适用

于大城市的高层、超高层建筑消防作业,在全国也为数不多。该消防车的投入使用标志着青岛市公安消防部队的消防装备建设水平又迈上了新台阶,为“除火患保平安”冬春专项行动注入了新的战斗力,更为青岛市的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更加有力的保障。

    据介绍,该消防车主要分为,底盘、发动机、上装、曲臂及登高平台、支腿系统、臂架系统、工作斗系统、智能臂、旋转运动控制和通讯系统。(陈志伟  李豹松)

    相关资料:青岛市现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4710家,高层建筑2167栋,地下建筑115处,公共娱乐场所2477家,九小场所38376家。2012年以来,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对全市2167栋高层建筑部署开展了为期7个月的消防安全“大查体”; 积极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努力增强防火知识培训,规范标识化管理,保障疏散通道畅通,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和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努力维护全市火灾形势的稳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