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产头茬韭菜仍需等半月 外来客占先机(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18 15:47:35 字号:TT

  再有两天是农历春分,在菜市场中,头茬韭菜、荠菜、新蒜等已开始“探头探脑”,虽然价格偏贵,但头茬菜的那种鲜嫩却是许多人追逐的口感。昨天,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岛城市场上的头茬菜绝大多数来自外地,要想吃本地“头茬”,需要再等半个多月。

  昨天上午,记者在镇江北路农贸市场发现,头茬韭菜论捆卖,一捆不到半斤,售价4元,普通韭菜一斤只要2.5元。头茬新蒜一斤卖6元,虽然只比老蒜贵1元左右,但是,新

蒜含的水分多,一斤只能买到五六头。头茬香椿比前几天价格有所降低,20元就能买到一斤尝鲜。荠菜属于野菜,售价最便宜,5元能买两斤。

  记者从镇江北路农贸市场、大连路农贸市场上了解到,头茬菜多数来自外地。头茬韭菜不少来自高密,香椿来自沂蒙山,新蒜来自临沂,只有少数荠菜摊位打出了“本地”招牌引客。大连路农贸市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春以来,青岛的气温一直偏低,再加上受“倒春寒”影响,本地大田菜目前还没有上市。“现在,本地韭菜已经长出了五六厘米高,再有半个多月就可以收割了。”工作人员说,清明前后,大批本地头茬韭菜就能进入市场。到“五一”以后,青岛本地产的大田黄瓜、西红柿、土豆等蔬菜也将放量上市。(记者 赵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