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重庆南路一公司凌晨起火 6辆消防车出动(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19 05:16:22 字号:TT

重庆南路一公司凌晨起

重庆南路一公司凌晨起

  睡梦中被滚滚浓烟呛醒,4名男青年发现阁楼下面的广告装修公司已经是一片火海,只穿着秋衣秋裤的他们屏住呼吸低着头,艰难地通过梯子爬下阁楼,踹开大门冲了出去。昨天凌晨4时左右,重庆南路69号院内2楼的一家广告装饰公司起火,6辆消防车紧急赶到现场,20多名戴着空气呼吸器的消防队员冲进火场,抢出4个煤气罐。

  广告装饰公司凌晨起火

  “重庆南路与清江路交界处附近的加油站隔壁突然起火,6辆

消防车停在楼下正在扑救。”昨天凌晨4时30分左右,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称,大火已经着了30多分钟,他站在路边看到明火在二楼窗口若隐若现,屋内冒出呛人的浓烟,消防队员们戴着防毒面罩,沿着狭窄的楼梯上下。起火房间外面的顶棚已经被烧塌了。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消防队员为了安全已将上二楼的通道封锁。楼下的商户老板闻讯赶来,他们告诉记者,二楼是两家广告装饰公司,主要生产门头、灯箱、写真喷绘,东侧起火的这家公司已经在这经营了四五年,屋里既是办公室又是生产车间,存放着很多塑料制品,被点燃后会冒出很呛人的浓烟。

  4名员工冲出火场逃生

  记者在起火现场的楼下见到4名满脸黑灰的男青年,他们穿着秋衣秋裤裹着绿色的军大衣,站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从他们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他们就住在起火的广告装饰公司内,他们的床铺在办公室的阁楼上,凌晨4时左右,他们在睡梦中被浓烟呛醒,接着就发现公司起火了,情况太过紧急,他们来不及扑救或者抢出财物,只能先捂着鼻子从屋内跑了出来,随后他们立即拨打了119求救,并联系公司的老板赶来。

  消防员抢出4个煤气罐

  “我们只用了20分钟就把明火扑灭了,但这间公司内搭设了阁楼,结构比较复杂,还存放了很多塑料薄膜,一直在冒烟。”119消防队员称。记者在现场看到,戴着空气呼吸器的消防队员冲进火场中,搬出4个被浓烟熏得漆黑的煤气罐,接着又用消防钩将阁楼上面起火的棉被和散发出黑烟的塑料薄膜抢了出来。大火烧塌了广告装饰公司在西侧搭建的铁架子,一直蔓延到隔壁房间,浓烟更是将整个二楼顶棚熏成黑色。到清晨6时30分左右,大火终于被完全扑灭,消防队员在现场检查了20分钟后,确定没有死灰复燃的危险才离开。

  起火公司生炉子取暖

  大火被扑灭后,记者在起火的房间内看到,阁楼上工人的床铺完全被烧毁,广告装饰公司隔壁的厂房是空的,大火熏黑了墙壁和屋顶。

  “我前一晚9点才离开公司,当时炉子里的火都快熄灭了,就是还有火种也不可能直到凌晨4点才着起来啊。”记者在起火现场见到了广告装饰公司的老板,他站在楼下看着起火的公司万分焦急,他向消防队员们解释,公司开了四五年了,电路应该是正常的,为什么会起火,他也搞不清楚。这名老板称,公司内的机器设备价值四五十万元,被浓烟熏得漆黑,还不知道能不能使用,屋内的电脑全都被高温烤坏了。他们公司没有火灾保险,这次损失还没法估计。消防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火灾的起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