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剧组占胶宁高架拍摄致堵车5小时 情侣前后翻下(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02 13:01:30 字号:TT

剧组占胶宁高架拍摄致堵车5小时 情侣前后翻下

剧组占胶宁高架拍摄致堵车5小时 情侣前后翻下

  胶宁高架路江苏路立交桥上,一名女子突然跳下,危急时刻,一名帅哥一把抓住悬空女子,两人竟神奇地“飞”回桥上。这是昨天上午《步步惊魂》电影剧组在岛城拍摄特技镜头的现场。特技很精彩,但拍摄现场占据了整整一个车道引发高架路大堵车,在5个小时的时间里,堵塞的车流从市立医院一直排到了广州路,长度超过三公里。

  ◆◆◆现场

  大吊车氢气球上阵占车道拍特技镜头

  “我的眼睛有没有看错,刚才从胶宁高架路自东向西穿过江苏路桥下看到一男一女跳了下来,穿过桥发现自西向东全堵上了。”昨日上午9时许,的哥李师傅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2860085反映,从团岛轮渡方向过来的车都被堵在胶宁高架路上。

  记者赶往现场看到,胶州路自东向西方向一路通畅,堵车发生在西向东方向上。在高架路江苏路立交桥上,停着辆大吊车,吊臂伸出二十米高,吊臂下方挂着四个鲜红的大气球。气球下方,立交桥下,一群人就围在车行道上。此时,一名妙龄女子从桥上的人群中跑了出来,一下子翻过护栏跳下了桥,随后,另外一名男子也翻过护栏跟着跳了下去。颇具戏剧性的一幕是,这跳桥的一男一女竟然凌空“飞”了起来,然后重新回到桥上。这是一部电影的特技拍摄现场,一名摄像师坐在摇臂上,在高架路上空拍下了之前的镜头。

  “我们这是拍摄一个惊险的特技镜头,女主角遭到追杀从桥上跳了下去,却被男主角救了起来。 ”剧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探源

  精益求精反复拍摄20秒戏堵五小时

  剧组的工作人员说,这个戏时间不长,不超过20秒,但是因为这个镜头很难拍,需要反复不停地拍摄,以期能达到最好的效果。昨天上午,从8点钟到10点,堵车两个小时,期间车流减少,交通还算顺畅;但从下午2点半开始,因拍摄再一次出现堵车,持续时间达到3小时。

  桥上的吊车,四个氢气球,十多名工作人员协助。在高架路上,摄制组占据了西向东的一排车道,并在车道上铺了一段长约20米的绿地毯,在前方,摄制组用一根警戒线将这段车道围了起来,原来的两车道被占成了一车道,西向东的车流至此拥堵。昨天下午的堵车较上午更重一些,从市立医院附近一直堵到了火车站附近,绵延约三四公里。很多车主对这时出现的严重堵车一头雾水,“我也不知道啥原因,下午一两点的时候,这条路上的车突然走不动了,并一直堵到现在,差不多有两个小时了。 ”在中山路上开店的何先生说。

  这个剧组的吊车司机告诉记者,吊车是50吨级别的,经常参加各种电影拍摄,吊车的作用主要是为了吊设备。为了不影响交通,他们已经最大限度地把吊车停在路口最边上,避免对交通产生更大影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