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年轻男子喝止咳水上瘾面黄肌瘦 称飘飘欲仙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2-12-02 12:31:54 字号:TT

    药品本来是治病的,老话说:是药三分毒。这个毒指的是有毒的毒,而下面这个新闻却让我们要反过来理解了,毒品的毒,吃药相当于吸毒?怎么可能?来看看记者采访的这几位年轻人,每天花大价钱拼命的吃药,却把原本是健康结实的身体吃垮了。

    一位名叫刚子的网友,通过网络向生活在线求助,说自己吃药上瘾,无法自拔。吃药也能上瘾,记者觉得纳闷,于是刚子约了地方见面,眼前这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令人吃惊,瘦弱的他面色蜡黄,眼神中几乎没有神采。

    刚子说的东西,其实是两种药,一种叫做盐酸曲马多,另一种叫复方磷酸可待因口服溶液。就是这两种药,掏空了刚子所有的积蓄,甚至入不敷出。

    药之后,飘飘欲仙的感觉令人无法自拔,刚子说,每天都要吃盐酸曲马多,最多的时候一天吃7盒,每盒20元,还有复方磷酸可待因口服溶液,又叫可待因止咳水,喝它花钱更没数,一瓶就45块钱。

    刚子说,自己现在后悔也晚了,好好的身体已经毁了,他想通过电视节目,告诫更多的年轻人,远离药物依赖。

    不止刚子,还有一位绝望的母亲打来热线电话,希望我们能帮帮他的儿子,每天整板整板地吃盐酸曲马多,缺一顿都不行。

    记者在跟刚子和蔡女士的交谈过程中,他们都提到了一个地方,就是位于江西路185号的华芝金星大药房。

    蔡女士说,据她所知,盐酸曲马多和可待因止咳水都是处方药,也就是说没有医生的处方,医院不得随意销售,可那个华芝金星大药房根本不管这一套,刚子也说,他从华芝金星买过这两种药,而且人家是不限量的。

    记者上网查了查,盐酸曲马多和可待因止咳水是处方药,不能随便买卖,就是因为这些药物里含有的物质,可能会存在一定的毒性或潜在的影响。那么,作为药房不可能不知道,既然知道处方药不蒙随便开,这个华芝金星大药房又为什么敞开了卖呢?为了验证事情的真实性,记者特意去了一趟华芝金星大药房调查采访。

    盐酸曲马多这种药,没有摆在外面的柜台,记者掏出四十元要买两盒,工作人员是从里面一个黑色小柜子里,把药拿出来的,而且是先把包装盒撕掉之后,才递给了记者。

    没有处方,记者在这家药店顺利的买到了盐酸曲马多,几分钟后,另一名记者又去了一趟这家药店,点名要买复方磷酸可待因口服液。

    乍一听有人专门来找敏感的处方药——可待因口服液,这位工作人员比较警觉,说店里没有这种药,可一见记者要走,人家又改口了,有有有……这次破例卖给你吧。

    记者买到的这两瓶复方磷酸可待因口服溶液,也是藏在后面的黑色小柜子里,同样被工作人员撕掉了外包装。不仅撕包装,而且不开票据,这是啥情况?中午十一点,记者把情况反映给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打完电话,记者迟迟没有得到答复,下午五点二十五分,对方来信儿了:盐酸曲马多和可待因口服溶液,不允许随便卖,第二天一早,由市南药监局负责到华芝金星大药房检查处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